::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傳EA關閉北京分公司 寶開全面接移動業務

Facebook Fanpage

傳EA關閉北京分公司 寶開全面接移動業務-Img374106253.jpg

  據業內消息人士透露,EA總部已正式決定關閉他們在北京的分公司,相關的業務將全權移交給三年前收購來的寶開公司(PopCap Games),這也就意味著,寶開將正式接替EA Mobile的職能,在大中華地區研發和發行所有EA旗下IP的移動業務,包括著名的《極品飛車》、《FIFA》等。

  EA北京分公司主要是負責移動產品研發及發行的部門,其前身為Jamdat公司,Jamdat被EA收購後EA以Jamdat為基礎建立了EA Mobile北京公司,而之後EA在歐美又收購了社交遊戲公司Playfish,最終Playfish北京工作室也併入EA Mobile北京分公司。

  早在去年7月,由於《類比人生》的慘澹經營,EA Mobile不得不經過了一輪裁員,其中甚至包括當時的總經理李天健。同時,研發部門被遷往上海,北京辦公室則只負責發行及市場相關業務。但即便經過如此調整,《FIFA》及《極品飛車》的慘澹業績依然將這個手握眾多重量級產品的工作室推向了死角。

  EA在中國總共有三個辦公室,除北京外,在上海還設有兩個分公司,一個負責EA產品線上方面的業務,另一個則是寶開。

  EA Online去年宣佈和騰訊合作開發運營《FIFA OL3》,而寶開自發行了吸金利器《植物大戰僵屍。長城版》以及引發了市場巨大關注及發行平臺之間互掐的《植物大戰僵屍2》以來,業績一路飆升,據傳已成為EA全球的新晉寵兒。這應該也就是此次EA總部決定把重中之重的移動業務交給研發和發行能力都不錯的寶開中國負責的緣故。

  在2014年首屆移動遊戲產業年度高峰會時,寶開大中華區總經理劉琨就曾對媒體記者透露,寶開中國的團隊正在不斷地壯大,未來將不再僅僅只有 PopCap的產品,還有很多EA產品在中國會落地。現在回頭來看,絕不是空穴來風。寶開中國團隊是否能在他們手裡終結EA在中國的「十年之痛」,這次真的要見分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