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傳微軟擬20億美元收購開發商Mojang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微軟公司接近完成對開發商Mojang的收購。此次交易對Mojang的估值超過20億美元,雙方最快將於本周內簽署協議。微軟和Mojang均拒絕對《華爾街日報》的報道發表評論,但後者指出,此次交易令人感到驚訝。

因為Mojang創始人馬庫斯·佩爾森(Markkus “Notch” Persson)一直堅持制作獨立遊戲,拒絕接受風險投資。佩爾森甚至曾公開批評微軟Window 8操作系統“對獨立遊戲非常糟糕”。

自2009年問世至今,《我的世界》在全球范圍內銷量超過5000萬套,而在2013年,Mojang利潤達到1億美元。華爾街日報形容《我的世界》已經成為一款跨平臺的全球現象級遊戲,稱微軟若收購Mojang,將令其Xbox業務“重新充滿活力”——雖然《我的世界》早已登陸該平臺。

報道指出,Mojang公司員工規模約40人,憑借《我的世界》一款遊戲賺得盆滿缽溢。Mojang創始人佩爾森希望將利潤用於開發非同尋常的新遊戲,並且一向“不爽”巨型企業:在Oculus Rift被Facebook收購後,佩爾森宣佈取消為《我的世界》開發VR版本的計劃。因此,Mojang與微軟之間的收購傳聞讓很多人感到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