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假如有這麼個應用——“對話”問答網

這是《假如有這麼個應用》系列文章的第二個點子。這個點子是由Tech2IPO的熱心讀者“堅果兄弟”提供的。按照堅果兄弟的說法,這也是拿來批的。希望大家發揮想像力,在閱讀的同時也積極討論。

如果您也有想讓大家一起討論的點子,歡迎發送到我郵箱sunikbear#gmail.com,我會把它整理成文章發表(署你們的名),讓更多的人接觸到,讓更多人來討論。

“對話”問答網:融合問答、電子雜誌和公益的新模式

“對話”是一個粉絲對話名人的競價問答網站,是一個融合問答、公益和電子雜誌於一體的項目。通過“對話”網站,粉絲出高低不等的費用向名人提問,名人回答排在前60位的60個問題,回答問題收入的70%捐給與鄉村小孩相關的各種公益項目,30%的收入用於支付2位公益夥伴的工資和網站運營所需費用。同時, 每天每位名人的“對話”將做成一本電子書,例如《我是誰?對話艾未未》,或將與報紙合作做成附刊。

“對話”網執行流程:

一、發佈公益項目,邀請微博名人

“對話”網周一到週五,每天邀請3位新浪​​微博、搜狐微博、騰迅微博粉絲在5萬以上的名人(作家、藝術家、企業家、音樂人、演員等),接受粉絲的提問;並註明個人隱私等問題不在提問範圍內。同時發布需要資助的公益項目。

二、48小時競價提問

提問者在提問前須自我回答“我是誰”(自我介紹,100字以內),然後提問1個問題(100字以內),並通過支付寶自由出價(最低10元),提問環節限48小時。

三、名人回答前60人

在接下來的48小時內,依據出價高低排序,將由名人親自回答排在前60位粉絲的60個問題。

四、問答結集成電子書

粉絲的自我回答“我是誰”,向名人提問,和名人的回答,將結集成一本電子書,書名以名人為名,以名人的相片為封面,例如《我是誰?對話艾未未》,考慮與報紙合作刊出。

五、收入的70%捐助鄉村小孩

所有問答收入的70%用於資助貧窮鄉村小孩的公益項目(剩下30%收入用於2位公益夥伴的工資和網站運營費用),公益項目分兩類,一類是常規資助,如冬天的溫暖送衣計劃,開學時的學費資助計劃,中午的午餐計劃,學習時的鄉村圖書館計劃;另一類是當下大夥都關注的公益事件。

六、反饋被捐助小孩近況

“對話”公益網將和多背一公斤等優質公益機構合作,共同擬定具體的捐助學費、午餐、衣服和圖書等項目。捐助之後,網站將長期追踪被捐助對象,及時給所有熱心人反饋的被捐助對象近況,形成良性循環機制,並鼓舞更多名人、更多熱心公益的人參與進來。

七、邀請名人長期入駐網站

邀請各個領域的頂尖人物長期入駐“對話”,參與問答。回答一個問題多少費用,由名人自由定價;每月願意回答問題的個數也由名人自由設定;同樣收入的70%用於捐助與貧困鄉村小孩相關的公益項目。

◆如何推廣網站,讓更多人參與進來?

1、邀請微博粉絲5萬以上的公眾人物,便於他們在自己的微博上宣傳,迅速引起粉絲關注和轉發

2、與各媒體、各公益機構建立良好互動機制

◆受益對象:

1、被捐助的貧困鄉村小孩

2、我們每一個參與者

game2網誌:除特殊說明,本站所提供的圖片,文章均轉載其他站點,如需使用請聯繫原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