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你的未來雇主在社交媒體上看著你

社交媒體剛剛出現的時候,它是一項對使用者個人的“服務”,和新朋舊友互通有無,分享個人生活,展現個性形象。隨著使用者體驗的不斷深入,社交網路變得日益不可或缺,它已經帶領我們進入了一個全數位化的“泛社交時代”。

這時,你有沒有想過,當你在投送一份簡歷謀求一份工作的時候,雇傭公司也很可能通過社交媒體在做最後的定奪。CareerBuilder的調查資料表明,約有37%的公司會在做出最終錄用決定之前,通過網路社交媒體對備選者做進一步的審核。

不要再肆意地在社交媒體上“耍寶”了,正所謂成也蕭何敗也蕭何。

在利用社交媒體招聘時,雇傭方一般會關注哪些方面的資訊呢?

CareerBuilder對超過2300名經驗豐富的招聘經理和人力資源部門主管進行詢問調查,結果顯示,當雇傭公司打開應聘者在社交媒體上的個人頁面時,一般會從五個方面篩選資訊:65%的招聘者說他們希望看到應聘者能夠通過某種專業方式來表現自己,51%的招聘者希望確認該應聘者是否與公司文化相融合,51%的招聘者希望對應聘人員的個人品質有進一步瞭解。另外還有35%的招聘者希望看到應聘者在生活中多才多藝的一面。另外,還有12%的招聘人員是為了尋找到更強有力的理由拒絕該應聘者。

在這種情況下,社交媒體中的哪些資訊會為個人形象加分,從而獲得雇傭方的青睞呢?

58%的招聘者稱他們會被應聘者的個人品質所吸引。另外,富有魅力的照片也會加分不少(55%),在細節處流露出專業素養,也是十分關鍵的要素(55%)。多才多藝興趣廣泛生活充實而豐富的應聘者會極富吸引力(55%)。在網路社交中表現出非凡的社交能力和善於溝通的潛質更是必要的(55%)。此外,還有34%的招聘者表明,他們會通過社交媒體關注到應聘者的交際圈,是否擁有重量級的人脈。

與此同時,可能引發求職者與職位失之交臂的因素包括,上傳具有挑逗性的不拘小節的照片(49%),分享包括酗酒和吸毒的資訊(45%),較弱的交流能力(35%),對前雇用公司惡言相向(33%),具有種族、民族和性別歧視的傾向(28%),還有對於所展現的資訊有明顯的虛構(22%)。

因為只有37%的公司參與到此次調查中,所以該資料可能會進一步提升。其實還有15%的公司表明立場說,通過社交媒體進行招聘篩選的方式已經被禁止了。11%的公司說,即便他們現在沒有使用社交媒體的篩選方式,但是仍舊傾向于這種方式。

在美國本土,Facebook是招聘方“窺探”資訊的首選之地。調查表明65%的公司會直奔Facebook,63%會選擇LinkedIn,僅僅有16%的招聘經理會去看候選人的Twitter。

CareerBuilder的調查資料表明,2009年度,在簡歷篩選的過程中使用社交媒體作為輔助手段的公司比例大概在45%左右。2010年,該比例提升至50%,另有12%的公司表態稱,準備效仿這種方式。Search Engine Journal指出當年約有53%的公司公開承認,他們已經直接通過社交媒體來“挖牆腳”了。

勢頭一片大好時,2011年的調查資料表明,社交媒體在招聘工作中的負面影響正在逐步顯露。當應聘者摸清招聘公司的門路和喜好之後,便會在社交網路中刻意表現自己,以迎合雇用公司的口味,呈現出許多名不副實的虛假資訊。

針對這些現象,CareerBuilder的人力資源副總Rosemary Haefner說:

因為當今社會,社交媒體在人際交往中佔據著很大的比重,所以你可以通過這個管道瞭解到關於一個人很多方面的資訊。然而,招聘主管和人力資源部門必須明察秋毫,在審查個人社交頁面時,對有效資訊進行篩選,從而對應聘者的工作能力做出有效的判斷。”而對於應聘者而言,除了明確區分完全公開資訊和私人化資訊之外,還要特別注意,一定要特別保管好你的個人密碼。

編譯自TNW網站: Survey: 37% of your prospective employers are looking you up on Facebook
作者: NANCY MESSIEH

本文由果殼網唯一編譯。

文章翻譯轉載tech2ipo.com.若需要轉載本文,請註明轉載自tech2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