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你是一個右腦還是左腦的設計師?

譯者注:這篇文章闡述了一個設計師在用左腦和用右腦思考問題的不同,當缺乏創意時,如何做最好?在此文中,你可以看到一個迷茫設計師的自我剖析過程。

英文原文:Are You a Right-Brained or Left-Brained Designer?

 

image001

顏色,圖片,創意,設計師是很明顯的一組人,他們往往傾向于使用他們的右腦…對嗎?或者這是一個簡單的思維定勢而不是真的?

難道設計專門的藝術才華投入到生產使用,或者是有可能,這個行業同樣充滿了分析問題的解決者?讓我們一起來看看設計師的想法,不管你是一個左腦消費者還是右腦消費者,我是如何在右腦的產業中掙扎著使用左腦的。

 

事實還是虛構?

毫無疑問你已經聽過無數遍,有一個古老的一半是真理一半是謬誤的理論認為,一個人是左腦或右腦占主導地位可以根據自己的個性而不同。

左腦占主導地位的個人,被認為是喜歡分析性思維,邏輯和推理,而喜歡用右腦的人是有創造力的,他們專注于生活中的美好事物,比如藝術和音樂。

image002

源:jvleis的

通常情況下,看重這一理論的重要性和文字性被認為是太想成為心理學家,但我不是。然而,一個人擁有一種傾向,傾向于這兩種模式如此大量的人,包括我自己在內的環這個概念的,所以我們將運行它的這篇文章。

只知道整個左/右大腦的事是一個有用的結構化討論,並不一定有科學支援(認知科學家說這是廢話)。所以,如果你在專研神經科學,請原諒我的失言。

 

我是用右腦,對嗎?

你不知道我,所以我會告訴你關於我自己。我是一個設計師、音樂家和攝影師。我認為我的個性和性格的核心要素之一是強烈的美感。這就是我。

「我認為我的個性和性格的核心要素之一是強烈的美感。這就是我。」

現在,我問你,我是用左腦還是用右腦?這裡的答案是明顯的。我們在上一節中的圖表中已經快速假定我是一個右腦的人。在我的職業生涯中,我的愛好和追求已經顯然地放在這類人群中。

 

左邊的創意

你會認為,你這幸運的使用右腦的混蛋。不幸的是,因為信任我,我一直掙扎在這種身份認同危機,在我生命中最好的部分。這不是真的。

image003

來源:理查·埃裡克森

說實話,我很想成為一個右腦消費者。我扼殺了成為一些特殊的隱藏的有藝術才華的人的機會。儘管事實是我根本就沒有。

 

利用大腦左側設計

這就是為什麼我號稱自己想成為一個左腦消費者然而我周圍充斥的都是右腦的活動?也許我是一個造型設計師,或者可能是設計師不適合呆在一個狹小的空間裡。

我·問題解決

捫心自問,我是分析思想家。解決問題、語言、智力遊戲、邏輯,這是真正讓我感興趣的東西。除此之外,它們是我擅長的事情。

「每一個設計是一個待解決的問題,一個要解決的謎。」

有趣的是,這些就是設計一個專案所需要的技能。每一個設計是一個待解決的問題,一個要解決的迷。在此網站上剛看過我的文章,你可以清楚地看到我是怎麼想的。

image004

分析看看如何解決一些常見的設計問題

我談論設計的理論,我會交流一些簡單而實用的原則,這樣你可以用它來提高您的工作,我分析的批評設計,並提出如何使他們更好。我很少或從來沒有做的是從一張空白的紙開始,讓你看看從我的右腦裡創建了多麼令人驚異的工作。

我非常喜歡人們管我叫做「創意」,就像自我被包裝在裡面一樣,我不知道這是一個完全真實的說明。

 

佈局,CSS,Sass

我認為有關特定領域的設計往往會引起我的興趣,而且這個想法越來越有意義。我喜歡談論的頁面配置,數學網格和常見的設計模式。聽起來很左腦,不是嗎?

image005

我的許多文章都聚焦在佈局和/或CSS

此外,我最喜歡的部分是CSS的網頁設計。我喜歡通過編寫代碼來創造美麗圖片裡的可笑本質。真正的右腦消費者會採用快門的思想。更妙的是,我喜歡使用工具,如從Sass轉向CSS,成為一種人造的程式設計語言,甚至更多的數學和邏輯。

 

還是攝影

相同的參數可以應用到所有我的創意企業。以攝影為例,對我來說,攝影是所有關于擺弄我的相機​​的事兒。我喜歡通過玩轉快門速度,光圈和ISO來創造完美曝光所帶來的挑戰,這樣的想法就像是在一個均衡的方式上用三分法剪裁圖像。

 

髒,醜陋和嫉妒

我已經認識到,這就是我愛創意冒險的真實性質。在這點認知上我真的找到了自我和那份舒適嗎?當然,現在我羡慕和怨恨那些真正有創意的人嗎?絕對地。

「我常常覺得我是左腦的間諜,隱藏在一個充滿右腦思維的行業…」

我常常覺得我是左腦的間諜,隱藏在一個充滿右腦思維的行業,希望不會被發現。你們中的一些人破解打開Photoshop或拿起鉛筆,就能創造出一些絕對驚人的東西。

有些人就好像從Abduzeedo來的Fabio Sasso喜歡讓我一直方案他們的才華和創造力。我看你們在Dribbble可以勾勒出瘋狂的設計,我咒駡你們的名字,覬覦你的技能卻回避我自己的問題。

image006

在現實中,這是一個典型的「另一邊的草總是更綠」的情況。我認為(希望)我這種不斷地嫉妒同齡人的天賦是所有設計師非常典型的情況。

 

哪一個更好?

因此,當它發生的時候,對設計師來說哪種情況更好?如果可以選擇左腦或右腦,你會是什麼?

這裡的原因在於:這是一個錯誤的問題。你應該問的是,哪個是你?事實是設計行業兩者都需要。

「創意可以是混亂的,分析解決問題可以是枯燥的,當它們在一起時就是偉大的設計真正產生的時候。」

有些客戶希望你考慮外包裝。他們希望有一個真正的創意,原來的產品使他們投入在名利中。其他人只是在尋找一個有吸引力的方式來顯示一些資訊。他們不想或不需要人去重新發明輪子,又或者是嘗試推出一些重大模式轉變。他們只想要一個dang的網站。

創意可以是混亂的,分析解決問題可以是枯燥的,當它們在一起時就是偉大的設計真正產生的時候。

你的挑戰,然後試圖要的東西,你不是,而是確定如何最好的利用這些技能,是一個成功的設計師。

 

那又怎樣?

這一切是毫無意義的智力活動?或者這只是其中一點?不要擔心,這裡我們可以得到實用和適用的方法。

鑒於瞭解,在我的思想、行動和興趣方面,我主要是一個左腦設計師,我可以構建一個走向成功的基礎模型或流程(這本身就是一個左腦常做的事)。這裡我想出了這些:

image007

觀察,吸收,再混合。我們左腦設計師從設計的角度不斷觀察我們周圍的一切。是什麼在起作用,什麼沒有起作用以及為什麼。我們注意到趨勢,什麼是流行的,考慮事情是如何建成的(字體,CSS特效等)。

所有這一切的發生幾乎不帶意圖。它還是發生了。我們採納它,吸收它並且將它整理在我們的大腦深處的「設計靈感」。然後,當需要設計東西的時候,我們可以將之前吸收的所有原始的和有用的想法,拿出來再混合和改造。

 

另一邊

將此和右腦的工作相對比。右腦需要更少的輸入/輸出(或者是他們的輸入是更多樣化的,可以是任何東西)。他們有這樣自然的、天生的能力,只使用提供給他們的肩膀上的大腦,他們可以創造一些驚人的和獨特的東西。

image008

來源:伊恩·諾曼

一個右腦流程的例子可能要排除一切雜念,預設它們的網路連接,來些打擊音樂和打開一個空的速寫本。這不是儘量精簡到「觀察,吸收和再混合」,而是通過文章中的這點可以看出我的智慧正在減弱,所以要我休息一下。

 

你如何工作最好?

右腦還是左腦都沒有關系。如果你是一個設計師,勝算就是掙扎了一倍到兩倍的時間去考慮創新的過程。你卡住了,想法用完了,梵古腺關閉,你不知道如何工作了。

在這種情況下,想想它是如何工作最好的。要做到這一點,應考慮你是否是個非常有創想的設計師或分析問題的解決者,然後通過這點資訊去接近你的專案,構建滿足您的特定需求工作流程。

現在,我已經知道你怎麼想的了,在下面留言,讓我們知道最適合你的描述。你是一個有天賦的問題解決者還是一個創造性的天才?我想知道!

 

1359630089_88

瞭解「CDC翻客」,請移步:【CDC翻客 】翻客來襲!Fanke is coming!

 

特別注意:本站所有轉載文章言論不代表本站觀點,本站所提供的攝影照片,插畫,設計作品,如需使用,請與原作者聯繫,文章轉自alibuyb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