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你不知道的iTunes Festival演唱會

lady_gaga___itunes_festival_2013__inside_cover__by_jejegaga-d6lsr0l

(圖/Lady Gaga在iTunes Festival 2013上的演出瞬間)

2012年2月的第54屆格萊美獎頒獎禮上,蘋果公司創始人喬佈斯被追授瞭一個特別獎——格萊美理事獎,代他領獎的是Eddy Cue,負責互聯網軟件和服務的蘋果高級副總裁。Eddy Cue在臺上說,2001年蘋果發佈iPod的時候,曾有人問喬佈斯為什麼要做音樂播放器,喬佈斯的回答很簡單,因為我們熱愛音樂。

現在,iTunes Festival可能是蘋果公司熱愛音樂的最佳體現。

iTunes Festival是什麼?

iTunes Festival是蘋果贊助的系列演唱會品牌,2007年起在英國倫敦舉行,時間是每年的9月份。在長達一個月的時間裡,蘋果會邀請重量級音樂人進行演出。演唱會的門票則會通過抽獎系統免費向當地的iTunes用戶發放,其他用戶均可通過iPhone、iPad或Apple TV觀看演唱會視頻直播。(iTunes Festival應用下載,需美區賬號)

在英國倫敦舉行瞭7年之後,蘋果終於把iTunes Festival帶到瞭美國。2014年3月11日到15日,iTunes Festival正在德州的奧斯汀市舉行,跟SXSW藝術節(3月7日~16日)重疊。

你不知道的iTunes Festival

iTunes Festival不是那種商業氣氛濃重的、走過場似的歌星拼盤演唱會,蘋果不會在舞臺上給自己的任何產品打廣告,因為蘋果想為歌迷和歌手營造親密的氛圍。

沒錯,iTunes Festival是個小型的音樂會,過去5年(2009年~2013年)都在隻能容納3000名觀眾的倫敦圓屋藝術中心(The Roundhouse)舉辦。它在美國的舉辦地是奧斯汀的穆迪劇院(The Moody Theater),隻有2750個座位。

蘋果為舞臺準備的音響等設施相當出色,舉辦過全球巡回演唱會的知名樂隊對此也津津樂道。Eddy Cue說,在iTunes Festival的舞臺上,謎幻樂團Imagine Dragons唱完後不會離開,而是會坐在舞臺邊欣賞酷玩樂隊Coldplay的演唱。這是蘋果的iTunes Festival演唱會的一個不同尋常的地方,不隻是歌迷欣賞歌手的表演,也有歌手欣賞其他歌手的表演。(是不是想到瞭《我是歌手》?)

不過,恐怕也隻有蘋果有這樣的“閑情雅致”。要知道蘋果2013年在iTunes內容和服務上的收入是235億美元,幾乎相當於小半個Google公司。在數字音樂領域,蘋果一傢更是奪走瞭全球數字音樂大蛋糕的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