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任天堂:韓國市場Wii突破網游包圍圈路很長

Game2遊戲:


 from:Gamasutra

Gamasutra刊載了韓國任天堂社長甲田峰雄的訪談,其中談及了開拓韓國市場的艱辛,這裡簡單總結如下。

  任天堂於2006年在韓國設立,2007年和2008年分別正式發賣NDS和Wii。雖然韓國市場以網絡遊戲為主,預想到開拓市場會非常困難,但業績還是順利增長。

  甲田社長:“任天堂的戰略就是'擴大遊戲人口',意思就是無論年齡性別,拓展更多的人群來體會遊戲的樂趣。一方面就是為所有人提供簡單娛樂的商品,這種經營哲學在韓國也不會改變”

  雖然如此,甲田社長還是表示在網絡遊戲為主力的國度並沒有讓販賣遊戲主機獲得一個好的開頭。

  “就像你指出的那樣,在任天堂2007年進入韓國以前,任天堂在韓國的知名度非常小,僅僅是一部分很喜歡游戲的人才知道。所以不清楚以怎樣的形式去增加人氣,確實是不小的挑戰。”

  “在韓國,網絡遊戲佔據了極大的市場,一般說遊戲毫無疑問就是指網絡遊戲。但即便是這種事實面前,我們也並不認為任天堂的遊戲會不適合韓國人”

  “我們的目標,並非是去和網絡遊戲競爭什麼。是為用戶提供在網絡遊戲中無法獲得的經驗,至今也是以這樣的理念來開拓市場。”

  任天堂的遊戲和角色魅力非常強力,但這是在其他地域,在韓國需要結合實際情況進行戰略考慮。

  “任天堂很幸運的擁有馬里奧、口袋妖怪、塞爾達等擁有廣汎愛好群體的品牌,但如果不能讓消費者知道我們遊戲的獨特,都就談不上什麼擴大遊戲人口。換句話說,我們不能太依賴於這些既有的強力品牌。我們感到已經要讓韓國人理解只有在我們的遊戲中才可以得到的經驗和領略到得魅力。”

  “韓國把教育放在很重要的位置。遊戲作為妨礙孩子學習的事物經常被予以否定,這是我們必須打破的障礙”

  “因此,我們從《東北大學未來科學技術共同研究中心川島隆太教授監脩大人的DS腦鍛煉》開始進行廣告。這是已經在世界範圍取得遊戲人口擴大實際效果的遊戲。也是第一個促進各世代間交流的工具,對於以前完全不關心遊戲的人也有實際的價值,最後獲得了韓國市場的認可”

  通過這樣的戰略NDS在韓國發賣11個月後達成了100萬銷量。

  最後甲田社長說道:“我們的開發人員準備繼續開發更多的韓國語軟件來支持。我想通過我們提供給韓國消費者這些獨特的魅力的遊戲,幫助韓國的遊戲業界採用新的方式繼續成長和發展。”

遊戲網誌: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设计作品,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