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任天堂岩田聰:深刻感到我們努力不夠

GAME2.TW遊戲攻略:


據《日本經濟新聞》4月25日報導,任天堂於4月24日發布的2012財年(2012年4月-2013年3月)的合併財報顯示,營業損益為虧損364億日元(上一財年為虧損373億日元)。虧損額比此前預期增加164億日元。原因在於家用遊戲機“Wii U”和軟件銷售大幅低於原定計劃。報導認為,雖然任天堂已開始受益於日元貶值東風,但仍然未能扭轉局面。智能手機等的普及導致的遊戲機銷售低迷局面已經非常明顯。

“由於主要軟件上市間隔時間較長,未能保持(Wii U的)銷售勢頭”,任天堂社長岩田聰24日在大阪市內舉行的記者會上如此解釋。相比上個機型“Wii”,Wii U的新穎性和趣味性未能傳遞給消費者,岩田稱“深刻感到我們努力不夠”。

去年11月上市的Wii U原定第一年度銷售550萬部。但任天堂1月將這一目標下調至400萬部。結果僅銷售345萬部,尚未實現下調後的計劃。

Wii U的製造成本高於銷售價格的“賠本”局面也產生了巨大影響。營業虧損超過預期的主要原因是利潤率高的軟件銷售低迷。 Wii U軟件的銷售為1342萬套,比原定計劃低16%。此外,便攜式遊戲機“任天堂3DS”增長3%,達到1395萬部,而軟件增長38%,銷售4961萬套,但均未完成原定計劃。

由於智能手機的普及,遊戲面臨的環境已經大為改變。任天堂將利用“Wii”及“任天堂DS”與主要軟件形成的乘積效應,開拓以往不玩遊戲的用戶。這些用戶目前往往選擇可在智能手機上輕鬆玩的遊戲。此外,社交遊戲的普及也對遊戲機構成打擊。

來源:環球時報-環球網

台灣遊戲網:更多遊戲資訊,遊戲攻略,請關注www.game2.tw 台灣遊戲攻略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