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任天堂將為新興國傢開發專用遊戲主機


【GameLook專稿,轉載請註明出處】

GameLook報道/任天堂連續三年營業赤字,其壓力不可謂不大,業界也就任天堂將如何應對目前的現狀進行分析和揣測,其中建議任天堂放下堅持投身手遊的呼聲不小,不過任天堂給出的答案卻是雙線作戰。今天(5月8日)路透社的采訪中,任天堂社長巖田聰表示,任天堂將於2015年向新興國傢推出全新的遊戲主機,在采訪中巖田聰強調,新的遊戲主機並不是現行主機的廉價版,而是針對新興國傢開發的專用遊戲主機,而中國市場似乎也將在這一輪計劃中。

對於未來面向新興國傢發售的專用遊戲主機巖田聰是這麼描述的,“它不是Wii U也不是3DS,它將是一臺全新的遊戲主機”,“我們將繼續堅持軟硬件一體的銷售模式,這是我們的強項,同樣也是我們的堅持”。

目前任天堂旗下的遊戲主機的價格普遍在150~300美元,軟件價格則在30~60美元,但巖田聰強調,任天堂不會將這種定價模式帶入新興國傢。新主機將以中層人群為主要目標對象,產品的價格也將按照大部分中層人群能夠接受的程度進行設定,任天堂的目標是擴大新興國傢的遊戲人口。而對於前不久通過上海自貿區的設立而被解禁的中國市場,巖田聰也坦言“中層人群的增長速度非常迅猛,我們希望新主機能夠讓中國市場也接受”。不過巖田聰同時也表示,中國市場雖然極具潛力,但自貿區的建立並沒有解決所有商業上的難題,對於任天堂來說需要學習的東西還有很多。

不破不立,坦白說,在現有的主機市場形式之下,任天堂要翻身重歸王座相當困難。而投資人和許多評論傢建議任天堂投身手遊的建議雖然非常的沒有節操,但如果拋開“節操論”,這一手法又何嘗不是打破任天堂現有市場格局的一種方案呢。而巖田聰此次公佈的最新戰略其根本目的也是在於一個“破”字。

目前為止傢用主機廠商都隻會在一個世代開發一款主機(改良版不算在內),任天堂這種雙線作戰的戰略相當大膽,不過新興國傢也確實有任天堂賭一把的價值。或許多年以後任天堂就又憑借第三世界的壟斷地位,重新回歸遊戲業界王者的寶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