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任天堂北美總裁:VR還無法被大眾接受

【Gamelook專稿,轉載請註明出處】

Gamelook報道/去年E3的時候,任天堂北美總裁兼CEO Reggie Fils-Aime對於虛擬現實最大的抱怨在於,他覺得這個技術一點兒樂趣也沒有。不過,目前來看,似乎他對VR的看法有瞭一些轉變,因為在最近采訪時Fils-Aime表示,他現在對該技術比較擔心的是,大眾市場的反應如何。

Fils-Aime說,“在我看來,VR想要被主流消費者所接受還需要很大的努力,需要出現適合大眾消費者的應用以及可以讓消費者投入大量時間的應用而不是隻能投入短時間的小遊戲。”

他表示,今年的E3展會上還沒有看到任何的新東西,今年展會上提供的VR體驗和一年前宣佈的一樣,此外,他還談瞭任天堂對於所有新技術的看待方式。4

“對我們來說,我們希望先確定這個技術是可以被主流接受的,我們希望這個技術對於消費者來說有比較大的價值。所以舉個例子,市場上有很多陀螺儀技術,但真正成為瞭主流的是Wii和Wii Remote。即便是更遠的任天堂DS,那也是第一個真正大量使用觸屏的電子設備。”

“所以我們看待VR甚至是AR的方式,也就是要應用到我們的任天堂3DS系統,最重要的是當這個技術已經被證明可以成為主流所接受的事物,然後就會有像我們這樣的內容供應商為之提供消費者們真正想要體驗的遊戲,這樣他們就會想體驗這個技術。這是我們一直以來的發展方式,我們自從Vritual Boy時代就已經關註VR瞭,對我們來說,我們希望確保下一個內容類型是大眾可以接受而且可以成為主流的,當VR到瞭那個點的時候,任天堂就一定會加入的。”

這位任天堂北美總裁之前對於VR的態度更加不友好,去年,當VR成為E3展會所有人關註對象的時候,微軟、索尼、Facebook、Valve以及谷歌等公司都推出瞭自己的VR計劃,任天堂卻沒有任何表示,Fils-Aime表示他對於當時VR領域的內容並不喜歡。

他曾在接受采訪時說,“我們相信的是,如果你想讓這個技術發展,至少它得是有趣的,至少是可以社交化的,我目前還沒法斷言,但至少從我個人看到的情況,VR並沒有趣味,也沒有社交性,它還隻是一個技術而已。”

當然,任天堂其實是最早嘗試虛擬現實技術的公司之一,早在1995年的時候就推出瞭Virtual Boy,但發佈之後幾個月就迅速被叫停瞭。任天堂也曾做過AR,在3DS掌機推出過相關遊戲,可從來沒有受到太多的關註,實際上當任天堂發現玩傢們對於這方面不感興趣之後,3DS上的3D內容也被淡化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