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今年Google戰略全部與移動領域有關

Game2遊戲:


雖然施密特離職Google CEO職位,但施密特在媒體上稍滯後的披露表明,google未來戰略越來越側重移動互聯網。

北京時間1月21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導,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在最新一期《哈佛商業評論》(Harvard Business Review)中對谷歌2011年的計劃進行了闡述。施密特表示:“當我在考慮谷歌2011年的戰略舉措時,我認為他們都與移動領域有關。”

分析人士指出,這值得注意,因為施密特在提及移動領域的舉措時,並沒有說“大多數”或者“許多”,而是說“全部”。

施密特表示,谷歌2011年實施的戰略包括三方面,其中一項就是移動支付(mobile money)戰略。施密特證實,谷歌計劃推出移動支付服務。顯然,谷歌將在今年推出該項服務。

施密特在文章中指出,通過地理位置服務和手機網絡瀏覽器,可以為用戶發送關於“你在哪裡?你在那現在能做什麼?等等信息,並可以規模化此項服務。”

LTE網絡

為達到總體目標,谷歌在2011年將關註三大移動領域,首先是開發高速移動網絡。施密特在此提及了LTE網絡。運營商將LTE網絡稱之為4G網絡,儘管就技術而言,LTE網絡在速度上並未達到標準要求。施密特表示,LTE網絡比現在的網絡快近10倍。新網絡將將有助於推出新款應用,新應用中的多數將是娛樂與社交型應用。

聽起來幾乎像是谷歌要開發自己的LTE網絡,這很奇怪。蘋果與穀歌都在競相購買北電網絡(Nortel Networks)所拍賣的4G專利,這或許是谷歌所指的“開發”,而不是建設網絡基礎。北電網絡在2009年1月宣布破產。

如果谷歌可以獲得北電拍賣的專利,可以將專利與穀歌Android手機操作系統中的技術相整合,​​以針對遊戲、通訊和社交網絡等提供更為強大的應用。谷歌最終購買北電專利失敗,公司如果仍然想要採用同樣戰略,將不得不支付版稅。

移動支付

施密特提到的第二領域是移動支付。施密特表示:“正如我們所了解,手機在世界許多貧窮地區被當作銀行來使用。現代化的技術意味著,手機作為金融工具,其功能將遠超於此。”

這有效地證明了,谷歌不僅在研發移動支付服務,而且這項服務還將是谷歌今年關注的重點。谷歌在今年1月招聘近距離通信業務的人才,這看起來與穀歌移動支付服務有關。

增加低價智能手機的使用率

谷歌今年第三大舉措是增加價低智能手機在全球的使用率。通過Android平台,這一趨勢正在順利進行。目前市場上有多款基於Android操作系統的智能手機售價低於100美元。 Broadcom 3G芯片的推出,使得採用這些芯片的手機零售價將不到100美元,甚至低至75美元。此外,芯片廠商MIPS在今年消費電子展上推出基於Android手機的芯片,以進軍低端市場。採用MIPS芯片的手機零售價低於100美元,用戶甚至都無需簽訂合同。

施密特表示:“我們預計,約十億用戶在未來數年將獲得低價、具有瀏覽器功能的觸摸屏手機。你能想像這對他們了解本地和全球信息,以及對他們的教育理念,會產生什麼樣的影響嗎?而且這將僅僅是個開始。”

from:qq

遊戲網誌: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设计作品,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