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交互設計的通用原則

從用戶角度來說,交互設計是一種如何讓產品更易用,讓用戶更愉悅的產品設計。它致力於了解目標用戶和他們的期望,了解用戶在同產品交互時彼此的行為,了解用戶心理和行為特點。

以下就介紹一下在交互設計中一些通用的原則。 (歡迎訪問3G門戶用戶體驗團隊BLOG!地址:ued.3g.cn)

1、就近原則:將同一類的功能都組織放在頁面相同模塊中。

2、容錯原則:必須允許用戶犯錯,給予用戶後悔的機會。

3、幫助原則:為用戶提供適量的幫助,必須使用用戶語言,不迷惑用戶。

4、習慣原則:設計及功能盡量貼近用戶的操作習慣,避免用戶思考。

5、響應原則:每次用戶進行操作後,都需要給用戶一個響應反饋,否則用戶將不清楚自己操作是否有效,從而進行重複操作,對產品甚至用戶帶來傷害。

6:精簡原則:設計者需要常常向自己提問:是否做出很多用戶不需要的東西?有時候,決定不要什麼,比決定要做什麼更重要。

來源:http://ued.3g.cn/?p=104

特別注意:本站所有轉載文章言論不代表本站觀點,本站所提供的攝影照片,插畫,設計作品,如需使用,請與原作者聯繫,文章轉自alibuyb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