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亞馬遜Store強迫開發商降價遭抗議

Game2遊戲:


最近,一個代表獨立視頻遊戲開發者的團體抗議亞馬遜定價政策,因為亞馬遜想在Android遊戲銷售上佔據壟斷地位,導致開發者長期利益受損。

本週四,國際遊戲開發者協會(簡稱“IGDA”)致信成員,對亞馬遜的新政策表達不滿。亞馬遜規定:如果開發者在其它網站上提供折扣(即使是暫時性的)產品,那就必須在亞馬遜永久性降低產品售價。

IGDA在信中稱:“開發者的內容是一大利器,亞馬遜沒有理由不利用它來奪取競爭對手的在線商店的市場份額。”IGDA還稱亞馬遜大幅將游戲壓價,使得一些本來銷售很好、不必降價的遊戲也連帶遭殃。

2010年時,亞馬遜在Kindle閱讀器上銷售低價電子書,從而導致書貶值,影響了出版商利益並招致抱怨。上個月,亞馬遜推出新服務,允許消費者將音樂存儲在不同的手機和電腦上,新服務引起唱片界的不滿。消息人士說,亞馬遜高管本週四將與音樂界磋商,以化解糾紛。

儘管IGDA說亞馬遜願意解決開發者的擔憂,但是結果仍然存在變數,IGDA認為:“一旦亞馬遜的Appstore壯大,Android程序將不得不通過商店發佈內容,因為別無選擇。”儘管如此,亞馬遜的市場地位是極為誘人的。遊戲廠商Gameloft CEO邁克爾·吉利莫特(Michel Guillemot)說:“亞馬遜生態系統控制極好,沒有太多的盜版遊戲和帶惡意軟件的遊戲,對於消費者來說它是個安全的地方。”

from:so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