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互聯網公司做手機絕大部分會失敗

  今日,創新工場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開復就移動互聯網公司做手機現象發表觀點,他認為,互聯網公司做手機大部分會失敗,只有一些可能成功。

  李開復表示,有八個原因決定了互聯網公司做手機絕大部分會失敗。

  第一是兩個產業差別巨大,企業基因不同;

  第二,絕大多數互聯網品牌對手機不但不加分,還要扣分;

  第三,不以用戶需求為使命,而為嵌入自己服務為目標,無法得到用戶口碑;

  第四,不願意嵌入用戶愛戴的競爭對手服務會被詬病;

  第五,用Android打造封閉iPhone式高利潤封閉產業鍊是不現實的;

  第六,在內部項目評估中,這樣不賺錢不主流,而又要花大錢的項目,很難得到足夠資源,會被主流項目壓擠;

  第七,互聯網公司做手機大部分失敗,當然還是會有一些可能成功的,如果它們能夠突破上述問題;

  第八,強大如穀歌(Android的擁有者)做手機也曾失敗。

  剛剛宣布將進軍手機行業的360董事長周鴻禕也對此表示贊同。他表示,360自己不會做手機,而是藉助360對互聯網的理解和資源幫助手機廠商轉型互聯網模式。他預計,每台成本千元左右的機器能賺500到800元左右。

  在易凱資本CEO王冉看來,互聯網公司做手機長期看長期看最大的問題的是:門檻靠營銷,營銷無門檻。不過,他認為短期內或許都能成功,因為市場有空白,填空就賺錢。

  近期,百度、360、騰訊、阿里巴巴等企業紛紛宣告進軍手機行業,尤其是低價智能機市場。百度目前的兩款手機產品分佈聯合戴爾和長虹推出,而360的首個合作方已經初步定為華為。同時盛大手機、阿里手機正在籌備中,並有傳聞網易也正在醞釀網易手機。

  資料顯示,李開復創新工場目前已經投資了34個項目,其中與手機相關領域的有點心、豌豆夾、友盟、應用匯等,涉及手機操作系統、手機套件、手機流量統計、手機應用商店等各個領域。

  對於互聯網公司做手機,我個人會非常鄙視那些所謂“深度定制”而實際上是刪除谷歌帳號(Google服務框架/GoogleServicesFramework.apk)的那些平台,這不是國家政策方面的問題,而是一個公司道德底線的問題。谷歌應用刪除了無所謂,用戶可以自己安裝,但是將谷歌帳號刪除掉之後,用戶只有通過刷機等複雜操作才能安裝谷歌應用商店和其他谷歌應用,這對於用戶來說是一種惡意綁架行為,這種行為應該遭到用戶的抵制。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设计作品,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文章转自月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