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中手遊二季度業績驕人 架構調整效果初現

8月18日晚間,中國手遊發佈瞭截至6月30日的2014年第2季度未經審計財報。報告顯示,中手遊Q2營業收入為人民幣2.746億元人民幣(約4,430萬美元),同比增長瞭281.4%,環比增長瞭27.9%。

凈利潤為人民幣5,490萬元,而2013年Q2及2014年Q1則分別錄得凈虧損人民幣1,260萬元及凈利潤人民幣3,470萬元。凈利潤分別按年上升人民幣6,750萬元及按季上升58.2%。

兩個月前被外界解讀為內耗的人事調整,中手遊用Q2驕人業績讓質疑者的流言不攻自破,而之前進行的架構調整帶來的正向效果已經開始顯現。

6月19日,中國手遊內部發佈通知,包括集團總裁應書嶺在內的9名發行線管理人員被免職。由於如此大規模的人事變動,在通知中並沒有解釋原因,不得不得令外界猜測中手遊內耗嚴重。

盡管中國手遊隨後回應稱,人事架構調整是基於溝通高效化、發行精品化和運營專業化以及發行資源公共化的考慮,但中國手遊“619人事地震”引發整個市場的質疑聲,認為這樣大規模的調整,嚴重的內耗,必定影響其二季度財報及發展。

中手遊Q2驕人業績(58%的環比業績增長)不僅讓內耗流言不攻自破,同時也表明架構調整的效果開始初步顯現。中國手遊在二季度通過架構調整實現瞭溝通和執行效率的巨大提升,其二季報顯示也明顯降低瞭遊戲發行業務的運營成本,成功地提高精品遊戲的運營深度和發行效率。

針對此前質疑中國手遊有人涉不當交易賄賂遊戲研發商的傳聞,中國手遊在8月14日晚間也發佈瞭中國手遊獨立委員會和美國盛信律師事務所的調查結果:沒有證據顯示公司或公司內任何人有賄賂行為。而8月18日,中國手遊公佈瞭新的任命通知,應書嶺出任中國手遊娛樂集團有限公司COO(首席運營官)職務,繼續負責代理遊戲的發行業務。前首席運營官(COO)胡震宇先生出席資深副總裁,分管集團遊戲研發中心工作並協助進行各項投資整合工作。

受人事架構調整順利到位和精品遊戲發行效率提升的驅動,中國手遊的持續業績增長可能在行業整體增速放緩的趨勢下成為新的亮點。事實上,肖健在回應人事調整時就已經在郵件中埋下瞭伏筆,“我們必須用一次力度巨大的調整,提前為接下來的爆發式增長做好積極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