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中山與韓振興院建“數字娛樂產業園”面向遊藝機市場

Game2遊戲:


來源:中山日報

將於11月5日開幕的2009中國(中山)國際遊戲遊藝博覽交易會(簡稱“遊博會”)昨日在北京舉辦新聞發布會。會議透露,位於港口鎮的中國遊戲遊藝產業基地將與韓國內容產業振興院簽訂合作框架協議,目前有關共同建設“中韓數字娛樂產業園”的計劃已經在推進。

 港口鎮黨委書記彭偉賢向記者透露,即將於遊博會期間全面投入運營的中山數字娛樂有限公司,將負責與韓國內容產業振興院一起運作“中韓數字娛樂產業園”,共同在嵌入式軟件、遊戲遊藝設備內容開發、人才交流等方面實現合作。

突出數字娛樂發展以及內容創新是今年遊博會的一大亮點。中山正大力扶持遊戲遊藝產業作為支柱性新興產業快速發展,希望在穩定發展遊戲遊藝機製造的同時,將產業進一步延伸。副市長馮煜榮表示,中山將首先與韓國、日本等在遊樂業擁有先進技術和研發能力的國家合作,迅速將中山的遊戲遊藝產業扶持壯大,成為新的經濟增長點。

記者從發布會上了解到,目前中山數字娛樂有限公司已經開始產品試運行,與韓國方面的合作也已全面展開。遊博會期間將有20 多款新的網游產品推出。業界人士認為,這將是中山嚮網游領域邁出的重要一步。

“我們對中山發展遊戲遊藝產業寄以厚望,希望藉助舉辦具有國際性、權威性的品牌展會,重新塑造中國遊戲遊藝行業的健康新形象,並使港口成為一個'機場',讓國內優質的遊戲遊藝產品通過這個平台向全球市場起航、起飛。”國家文化部文化市場司副司長張新建表示,要藉助中山的產業基礎和交易平台,推動中國遊戲遊藝產業的“換心”和“洗臉”,挖掘國內這一產業的巨大發展潛力。

遊戲網誌: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设计作品,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