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世界是韓國的 韓媒稱PMGO抄襲韓國手遊

近日,韓國又表演起“什麼都是他們的”的鬧劇來瞭。韓國媒體insight報道稱《精靈寶可夢GO》這種通過手機應用捕捉精靈的玩法並非Niantic與任天堂首創,而是在一定程度上借鑒瞭當年韓國推出的一款AR遊戲《抓捕奧爾》。

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原來早在2011年的時候,韓國KT公司就曾發行過一款名為《抓捕奧爾》(音譯)的AR遊戲。這款《抓捕奧爾》的遊戲和如今大火的《精靈寶可夢GO》在遊戲玩法上十分相似,都是到特定區域內去捕捉出現的怪獸,如果能夠抓獲就可獲得相應的獎勵。

yy

韓國2011年推出的遊戲《抓捕奧爾》

但是因為這個遊戲中的角色並沒有什麼人氣所以在發行兩年之後於2013年2月關閉瞭服務器。韓國媒體表示,現在看來服務器的關閉是失去瞭一次可以讓自己國傢的遊戲風靡全球的機會。這樣的損失非常讓人心痛。

日本媒體稱,對於這種狀況其實已經不是第一次瞭,韓國一直以來都在IT領域有不錯的成績,但是在IT領域中取得新進展之後無法應用到生活中的狀況也常常發生。至於《精靈寶可夢GO》的借鑒一說,實在很難讓人難以信服,畢竟《精靈寶可夢GO》能取得今天的成績,AR+LBS的新穎玩法的確是一方面,但最重要的還是任天堂對《精靈寶可夢》這一品牌長達20多年的辛勤耕耘才是成功的主要原因。

from:愛玩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