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不是教你詐:能吸引VC的四個M

“幾乎所有的VC都希望能為一個大規模市場中的有野心的團隊投資。所以,在你們談判的時候,永遠不要提到諸如淺嚐輒止,快速轉型,打包收購等等。 ”

——Mark Suster

Mark Suster 是VC領域的先行者之一,他稱那時候為“黑暗時代”。這就是他為什麼把自己的博客取名叫做 Both Sides of the Table 的原因,因為在談判桌的兩邊都坐過。他在兩方面的混合經驗使得它對創業者們拉攏投資有著一些獨到的建議。他把這些建議總結為四個M。

第一個M是“動力”(momentum),就像它的同義詞牽引。投資者希望看見早期增長,無論是用戶數,交易量還是什麼其他指標,還要看起來在投資後可以維持。這就是為什麼早早地和投資者建立關係很重要,這樣他們就可以看到你們一步一步的發展,而不是簡單只是憑著幾份早期報表來對你們作出評判。

“如果你想從風險投資那裡籌錢,你就應該早早聯絡他們,”他說,“如果我可以看到你們的測試版產品,我就可以對它的未來作出一個評判。如果你現在有兩個團隊成員,而下次見我的時候有了六個,那麼我就可以看出你們的發展勢頭了。”

第二個M就是“管理”(management)了。 Suster說這一點在他對是否投資中佔了70%的比重,而產品本身只佔30%。他建議創業者們要及早提及他們的路線圖,這樣投資者就可以順著他們的思路聽完他們的介紹了。

第三個呢? “市場規模”(Market size)。 “當你與那些小投資商談判時,他們都希望你的公司有一天可以做大,”他說,“幾乎所有的VC都希望能為一個大規模市場中的有野心的團隊投資。所以,在你們談判的時候,永遠不要提到諸如淺嚐輒止,快速轉型,打包收購等等。”

最後一個M就是錢(money)了,這也是投資者們最關心的一點,雖然這一點常常被“誤解”。無論如何,錢對於投資者來說是最關鍵的東西。大多數投資者都希望可以擁有盡可能多的股份,同時又希望別的投資商擁有的盡可能少。最重要的就是投資商們對他們的慾望保持坦誠。

本文編譯自 ReadWriteWeb,原文地址。

game2網誌:除特殊說明,本站所提供的圖片,文章均轉載其他站點,如需使用請聯繫原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