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三種可用性測試方法介紹

我們先說下為什麼可用性測試如此重要。

首先可用性測試可以發現你網站的潛在問題,通過可用性測試獲得的反饋數據,可以了解一個用戶在你網站中做了什麼,以及用戶如何看待和理解你的網站。

此外優秀的可用性性網站可以增強用戶的互動性,用戶也更願意將網站分享給其他人。對於電子商務網站來說,可用性可以增加網站轉化率。

總之可用性可以增加你網站的附屬價值,而如何對網站進行可用性測試則是本文將重點談到的內容

三種可用性測試方法

可用性測試的方法其實有很多(大概有20多種),而且在不斷發展,不過本文將主要介紹的三種方法是最常用的可用性測試方法。對於任何網站來說幾乎都需要使用。

單一的可用性測試

單一的可用性測試時最簡單的測試方法,主要是測試網站的程序,導航結構,佈局等的使用是否正常。也就是保證網站的所有功能和頁面都能正常訪問和使用。

1.jpg

A / B可用性測試

A/B可用性測試是將A和B兩個網頁之間的用戶使用情況進行對比,一般這兩個網頁都是相關的,比如更換網頁上的某個按鈕夜色,導航條選項,文字內容等。然後將更改過的網頁與未更改的網頁進行可用性測試對比,看看用戶對於更改後的使用情況區別。

一般A/B測試就是為了調整網頁上的局部元素而做的細節測試。下圖是使用A/B測試兩個搜索引擎的用戶使用習慣,圖中的許多圓點就是用戶視覺關注點。

2.jpg

偏好可用性測試

下圖是一個偏好可用性測試案例,兩張圖片並列,從用戶視覺停留上來發現用戶更喜歡哪張圖片,通過偏好可用性測試可以了解哪些新共更能或元素更吸引用戶。從而對網頁進行調整。

3.jpg

3 天前 上傳

下載附件 (55.45 KB)

 

可用性測試的目的都是為了發現問題,對於一般設計師來說不一定需要很多人參與才能做可用性測試,找幾個朋友或者2~3也可以做測試。

另外可用性測試的結果並不是萬能的,我們也需要結合一些統計數據和訪問量等進行分析。不過作為一個新網站或頁面來說,先做可用性測試是很有必要的。

轉載請註明翻譯來自 http://www.tutu001.com

特別注意:本站所有轉載文章言論不代表本站觀點,本站所提供的攝影照片,插畫,設計作品,如需使用,請與原作者聯繫,文章轉自alibuyb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