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三槍:五隻福娃的故事

三槍:五隻福娃的故事

張藝謀何止是大師,他根本就是天師。但他最輝煌的戰績不是鞏俐,也不是章子怡,而是北京奧運會。這件事是載入史冊的,我就不信張天師滿臉的歷史,他會這麼快就忘記。果然,當《三槍》裡的演員全部亮相,我耳畔立刻響起了熟悉的旋律——《北京歡迎你》。我認出來了,這不就是奧運的五福娃嗎? !閆妮,翠綠,“妮妮”。小瀋陽,艷紅,“歡歡”。毛毛,湛藍,“貝貝”。大板牙,橙黃,“迎迎”。最難辨認的是老闆了,他身批五彩衣,就像傳說中的紫霞仙子。但是他的髮型出賣了他,頭上兩撮毛活像熊貓的耳朵,“晶晶”。他衣裳是彩色的,他的世界卻是黑白的。他在僻靜的角落裡,監視著,以防有人造反。國寶,他就是憂鬱的國寶啊。

那麼,孫紅雷演誰呢?張藝謀自己呀。孫紅雷面癱般的表情,和《老井》裡的那位影帝多麼神似。尤其是孫紅雷臨死前突然露齒一笑,深得老謀子精髓。這個表情,和張藝謀共事的人應該很清楚,大家都習慣他一直板著臉,最怕他莞爾一笑,因為實在太驚悚了。大家應該都還記得吧,奧運會開幕式竟然沒有用這幾個奧運吉祥物,當時很多人就懷疑張藝謀討厭他們。這片子證實了這一點,張藝謀交給孫紅雷的全部任務就是殺死這五福娃。結果,三個男的都死了,只剩下了兩個女的。我認為這個結局也很張藝謀,忠實地反映了他的內心,寄託了他的某些願望。不知為什麼,逃跑的那個女人,年輕一點的,她踉踉蹌蹌、狼狽不堪,讓我想起了章子怡。而留下來的這個,年紀比較大,因為失去了一個人而痛不欲生,從此不再幸福,則讓我想起了鞏俐。

關於這電影的其他方面,我覺得沒什麼可說的了。我只想呼籲大家在進電影院前要三思,千萬克制自己的好奇心。我不是說它不好,而是覺得它過於藝術,缺乏娛樂性,恐怕會令很多人失望。電影裡很多細節,其實是非常深刻的,甚至太過深刻了。例如張藝謀的選景別出心裁,那些山巒的地貌特徵就像是菜市場的豬肉,當影片里人物在其中艱難地行走時,暗諷豬肉漲價對老百姓的傷害。還有一幕,老闆娘生不出兒子,老闆就強迫她扮演兒子,這似乎在諷刺很多大型表演都熱衷於造假,看上去都是天真爛漫的孩子,實際上他們是佈景板的一部分,操縱者是大人。孩子的笑臉在台前,大人的身子在幕後。

三槍-福娃

總之,張藝謀無愧于電影天師的稱號。他至少在兩個方面提振了中國電影的士氣:首先該片體現了中國精神,即山寨精神,央視晚會小品本身就是山寨,而它又山寨了山寨,開創了山寨的新篇章;其次該片揭示了一個秘密,東北的二人轉就是外國人說的黑色幽默,他撓你笑就是幽默,他怎麼撓你都不笑就是黑色。當然,我不希望大家去電影院看這部電影,它太嚴肅,是新片種,所謂黑色山寨片;它也太前衛,既抵制原創,也毫無笑點。我希望人們把它放在地下電影的範疇裡,由少數派的文化精英去閱讀、去品味、去理解。當然,要做到這一點需要廣電總局的大力協助,我也這樣熱切期盼著——盡快把它禁掉。

來源 Via/link

                                

Game2遊戲冷笑話分享: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设计作品,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本文來自冷笑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