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一款“完整”的APP:Wi-Fi Finder

HT觀點:何謂一款“完整”的APP? HT觀點認為,“完整”即擁有能夠滿足用戶完成一件事所需的全部功能。在一件事中,事情的關鍵部分即為APP的核心功能;而其他次要部分,則應為APP的輔助功能。

當然,這裡的“完整”僅限於簡單、具體的事情,如做飯、看電影、租車,等等。而如辦公這樣系統性、綜合性強的事情,如果想要開發APP,還是需要將其分解為幾個子APP的。

如果一款APP不“完整”,一旦出現功能類似同時功能更加齊全的APP,那麼第一個吃螃蟹的人就會很容易被後來者超越。

“Wi-Fi Finder”是一款尋找Wi-Fi熱點的APP,同時還提供到達目的地的路線指導、目的地電話等信息以及離線查詢功能。另外,它的頁面佈局、背景設計、橫屏和豎屏設計、植入廣告放置等也很有特色,設計很好。功能的“完整”,交互的特色使得它成為一款值得擁有的APP。 HT實驗室將為你評測這款APP。

具體評測數據如下:

第一部分:用戶體驗

一、用戶交互

注:採用5分滿分制,步進為0.5分,分別代表“很好(5)”“好(4.5)”“較好(4)”“一般(3.5)”“較差(3 )”“差(2.5)”“很差(2)”​​等;不考慮硬件本身的影響。

(一)功能設計框架圖 

從框架圖可以看出,Wi-Fi Finder的功能設計完全按照用戶完成一件事的步驟,同時核心功能全部放置在首頁(二級頁面),設計很好。

只是“啟動選擇頁面”設計是多餘的。這一問題將在下文詳細闡述。

(二)用戶交互

game2網誌:除特殊說明,本站所提供的圖片,文章均轉載其他站點,如需使用請聯繫原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