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HT實驗室】免費電影下載or瀏覽器?

HT觀點:清晰明了的功能定位和形像是用戶記住一款APP的重要條件。突顯核心功能是HT實驗室一直強調的觀點。另外,核心功能不突出也意味著一款APP很容易被模仿,甚至超越。

本期評測我們選擇的是iOS平台上的“免費電影下載”,可以下載網頁上的視頻。同時,也有用戶說,“這是一款集合了視頻網站的瀏覽器”。到底是“免費電影下載”還是瀏覽器,請看我們的評測文章:

注:從本期開始,HT實驗室的文章將進行一次改版,文字更少,圖片更多,從細微處出發,希望能達到見微知著的效果。

第一部分:初識之#界面#

1.*  “免費電影下載”沒有啟動頁面,直接為黑屏形式,效果很差。

*  從首頁來看,更像一款瀏覽器的界面。實際上,該款APP可以作為瀏覽器使用。

*  從色彩搭配上看,這種明度較高的藍色很活潑,但有點兒土。

第二部分:使用之#交互#

1.*  作為視頻下載工具:速度相當給力。 160M的視頻(m3u8格式,大部分視頻網站均支持該格式)最快下載時間不到3分鐘,堪比電腦速度;下載後可以直接觀看,很爽。

*  此款APP也支持音樂下載,但基本為MP3格式,速度較慢,約為10KB/S

2.*  作為瀏覽器:頁面適配較差。

3.*  使用指導:圖標設計偏小,且沒有圖標的使用說明;重要的操作指導為英文,而且“隱藏”在設置的最下面一欄。使用起來有點費力哦。

第三部分:發現之#創新#

亮點1——功能:

在PC端,網頁視頻下載就是用戶的重要需求。而在iPhone上,很多瀏覽器不支持視頻播放。此款APP不僅支持視頻播放,而且能夠下載並觀看。功能雖然不算獨特,卻很符合用戶需求。

亮點2——將功能按鍵放在頁面右邊。

在以前的評測中,海豚瀏覽器也將功能標籤放在了頁面右邊,但反應過於靈敏,反而給用戶帶來不便。此款APP的設計較好。

第四部分:總結之#這款APP適合你嗎#

如果你還煩惱用iPhone看視頻麻煩,那麼你可以找一個提供wifi的地方,用這款“免費電影下載”下載幾個電影留著備用。就看電視劇、電影來說,這真的是一款非常實用的APP。但是,用作瀏覽器,或者音樂下載播放器,你最好不要輕易嘗試。

【與我們互動】

本報告由“華揚聯眾與Tech2IPO聯合實驗室”(簡稱HT實驗室)聯合出品,華揚聯眾Jane撰寫。如果在閱讀評測或者使用App過程中遇到什麼問題,請聯繫jane.xu@hylinkad.com,期待您寶貴的意見和建議!

game2網誌:除特殊說明,本站所提供的圖片,文章均轉載其他站點,如需使用請聯繫原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