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Dr. Think每周一講】金屬鉸鏈,堅固衛士

如何正確的開啟筆記本?打開筆記本,按下電源鍵。如何正確的關閉筆記本?關機,合上筆記本。這似乎是很簡單而又熟悉的事情,實質上反映瞭使用筆記本的最常見動作——筆記本開合。

筆記本電腦的開合,考驗的是屏軸的使用壽命與穩定性。特別是長時間使用,總會擔心筆記本隨時會斷軸;並且,松松垮垮的屏幕固定,更有可能搞砸一次商務提案演示。在體驗為王的時代,在選擇筆記本電腦時,除瞭配置硬件之外,更要考慮細節對體驗的提升。

談到細節對體驗的提升,就不得不說ThinkPad精益求精的屏軸——金屬鉸鏈。金屬鉸鏈對於體驗的提升,獲得瞭業界極佳的評價與贊揚。今天,咱們就來說說這位創造優質體驗的幕後英雄——金屬鉸鏈。那麼,金屬鉸鏈到底有什麼魔力呢?

 

金屬鉸鏈將顯示屏牢牢地固定在基座上,形成瞭穩固的支撐,能夠更大限度地承受各個角度的壓力。與此之外,單手開合筆記本時,會對顯示屏施加不對等力,可能會導致顯示屏扭曲,而金屬鉸鏈就能起到穩固效果。數以萬計的四角壓力試驗,恰恰證明瞭它毋庸置疑的卓越品質。在由數控而產生的全金屬鉸鏈中,至少隱藏瞭2根WiFi信號線,2根3G信號線,2根麥克風線,1根攝像頭線,1根屏線,甚至有的型號會額外增加1根電容觸屏線或1根電磁觸屏線,總計多達6-9根連接線貫通在屏軸之內,最大限度的接受屏軸的保護,防止自身的壓迫與變形。即使一年內僅僅隻對電腦做休眠處理,也可保證電腦的穩定運行。

1

 

數據顯示,平均每天開合筆記本的次數在5~20次之間,普通屏軸的塑料部分很難承受這種巨大的力量,甚至出現開裂。而在長時間的使用下,屏軸的塑料部分則會出現老化等現象,使用壽命進一步下降。ThinkPad獨特的金屬鉸鏈設計,確保瞭機器在長時間使用或者多次開合筆記本後,仍然具有牢固的效果。而ThinkPad采用的金屬鉸鏈,經過瞭30000次的連續開合的殘酷測試,按照大和實驗室研究結果,如果人平均每日開合電腦最高強度大約為50次,按照ThinkPad的一貫標準,可保證兩年以上的使用壽命,保持瞭最大的使用壽命,確保瞭最好的品質。

2

 

 

金屬鉸鏈的強大的穩固功能以及強悍的使用壽命,使得ThinkPad在長時間使用和多次開合筆記本之後,依然能夠穩穩地固定在任意角度。在金屬鉸鏈的幫助下,ThinkPad能夠實現180°開合。這種超大角度的開合設計,不僅僅是一個噱頭,它的優勢在生活中是不言而喻的:一是對於狹小空間下的使用,最大限度給用戶舒適的體驗;二是在跌落及撞擊狀態下,使筆記本受力平均,避免嚴重損傷。

3

 

看瞭ThinkPad的金屬鉸鏈,你是不是開始檢查自己的筆記本屏軸是否可靠堅固呢?繼續關註「Dr. Think每周一講」,你會有更多體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