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娃娃團伙”作案為買遊戲裝備老大僅13歲

  8名年齡分別在12至15歲的孩子,糾合在一起組成了盜竊團伙。今年以來,他們在夷陵區小溪塔入室盜竊30餘起,偷竊得來的財物大多被他們用於購買虛擬遊戲“裝備”。當辦案民警將這群少年先後抓獲時,卻發現僅僅憑藉家庭、學校及社會,均很難將這群誤入歧途的孩子拉回正常的生活。目前,相關人員和案情仍在進一步調查處理中。

  團伙“老大”僅13歲

  陽陽(化名),出生於1998年10月。這個剛剛年滿13歲的孩子,竟然是糾合其餘7名同齡人、多次入室盜竊作案的“首腦”。

  以陽陽等人為首的盜竊團伙中,年齡最小的僅有12歲,最大的也只有15歲。而形成強烈反差的是,僅僅今年以來,他們盜竊作案的次數之多、數額之大,讓辦案經驗豐富的老刑警都感覺有些不可思議。

  民警向記者介紹的盜竊事實,讓人覺得觸目驚心。

  今年9月23日,這群孩子便撬開小溪塔一所商行門面,盜竊現金25000元和部分高檔香煙。 “他們盜竊得手後,在一家旅館開房睡覺,第二天起床時,發現旅社與一家住戶的陽台連著,於是又撬窗進入住戶家裡盜竊,偷了金銀首飾和16條香煙。”僅這兩天,該團伙盜竊的涉案金額就達到4萬餘元。

  該盜竊團伙中的大部分孩子都輟學在家,僅有年紀最小的單某還在上小學。平時幾個人在晚上相約一起去網吧,以QQ作為聯繫方式,邀約一起作案。

盜竊為了買“裝備”盜竊為了買“裝備”

  事實上,當民警打掉這個盜竊團伙時,對陽陽並不陌生,因為他早已是小溪塔派出所的“常客”。

  小溪塔派出所一位刑警與陽陽打了多年交道,“這個孩子,從8歲開始就有了盜竊記錄,五年來,每年都因為盜竊被抓,均因年齡太小,無法對其進行處罰。”

  據了解,該團伙的30多起作案行為,其中陽陽涉及20餘起,他們盜竊的物品五花八門,既有金銀首飾,也有現金香煙,甚至包括投影儀等單位的辦公儀器。他們一旦偷竊得手,立即將贓物廉價處理。

  這些錢除了他們自己吃喝外,基本都用於上網和購買網絡遊戲的“裝備”。其中有一款名為“穿越火線”的網絡遊戲,更是佔了他們遊戲開銷的大部分。

  在這夥盜竊團伙成員被民警一一抓穫後,民警進行了艱難的調查和追贓,但其中大部分的贓物都很難追回。讓民警更擔心的是,對盜竊的孩子無法及時處理,會讓他們在犯罪的道路上越滑越遠。

  “他們中的大部分孩子,都達不到法律處罰的標準,也無法對其進行有效的教育和幫助。”民警說。

  均出自單親或重組家庭

  通過對這些“失足”孩子的走訪和調查,辦案民警發現,他們均出自單親或者父母再婚的重組家庭。監護人對於孩子的教育,基本處於漠不關心的狀態。

  “有的父母早就發現孩子在盜竊,但基本上都採取簡單粗暴的教育方式,打罵了事。”民警舉例說,其中一名孩子因為多次盜竊,公安機關數次通知家長到派出所領人,“這名家長再接通知時,根本都不予理會,直接說管不住,要警察去管。”

  而這些孩子也明白法律對自己基本上沒有約束力。今年10月,民警將盜竊團伙其中一名孩子抓穫後批評教育,讓其父親帶回家。 “他當天晚上就跑出來,再度夥同兩個孩子偷竊車內財物,當場又被抓獲。”

  夷陵區刑警大隊民警多次前往這些孩子的家庭及學校走訪,寄希望通過家庭、學校和社會的共同協助,幫助這些孩子回歸正常的生活。

  今年10月19日,辦案民警與陽陽的父親簽訂協議書。 “我們要求陽陽的父親對孩子全天候監管,每天跟著父親出門打工,同吃同住。”但讓民警無奈的是,這個孩子利用父親午休的機會,撬窗進入父親打工處旁邊兩戶人家,盜竊了數碼相機和金銀首飾。

  民警每天為他們上課

  最近,為了幫助這些孩子,民警給陽陽制訂了一條特殊規定:持續一個月時間內,每天上午8點準時在派出所報到,由民警給他上法制教育課,並與他談心交流,晚上由父母領回。

  這樣的非常規措施,雖然能夠暫時讓這些孩子不再繼續作案,但畢竟不是一個持久的辦法。有一次,陽陽在中午吃飯的空隙,竟然還試圖盜竊一輛暫扣摩托車上的財物,讓辦案民警哭笑不得。

  “偷盜成癮,這些孩子很可能還有心理方面的原因。”刑警大隊一中隊副中隊長劉家云說,他們已向上級公安機關匯報這群孩子的具體情況,擬對陽陽等人採取少管措施,矯正他們的行為。

  “我們呼籲社會各界和有關部門,都能夠切實關注這群孩子的生活狀況,不再讓他們在犯罪的道路上越滑越遠。”民警說。

聲明:網游戲頻道登載此文出於傳遞信息之目的,絕不意味著公司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game2.tw遊戲網誌提示:文章轉載翻譯自新浪遊戲,若涉及版權問題,請聯繫站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