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眼看外掛和工作室:做境外遊戲市場4年的故事

Game2遊戲:


Gamelook轉載此文目的在於供業內了解,並不代表本網站提倡此文所提及的各類行為。本文作者講述了其真實的個人經歷,值得一看。

來源:互聯網

看到大家都在牌中或群中.說的話.做外服市場賺錢。外掛養人。牛X。一類的話呵呵。由其是看到一大堆鋪天蓋地的外服收做掛的廣告。我就想樂。一家不知一家愁。 。 。其時你們並不了解他背後的辛苦。我做了4年這個外服市場。在這個行業,我呢多少也能代表他的一個歷程了吧。從打工作室到遊戲幣收貨商,從開發工作室演變成外掛銷售批發商再到渠道商。呵呵我參於過每一個環節。從開發。銷售。管理。財務。運營呵呵。以流程圖來說我也算是總線型的結構了吧。既然這樣。我就寫寫我的故事吧。我是想到哪說到哪。大家只當玩就是了:)

工作室篇:

我所在的一個城市離韓國與日本在中國來說是最近的城市。這裡也算是做外服市場很早的一個城市。這面的韓國鬼子很多.從1996年NC推出風之帝國到98年天堂遊戲上市。其後在2000年隨著韓國網吧寬帶網絡的普及。具說國內就有人在99年下半年時就有人開始了做起了打幣業務。從2007年7月出現天堂註冊用戶超過250W用戶時。國內針對外服打幣市場也算是拉開了序幕。

2000年我還在沒領到畢業證。實習期我就跑回了這個城市。家人給我找了在一家報社做廣告策劃的工作。嘿嘿。哪時剛畢業我是很能裝逼的。 。決對​​是領導的領導。專業總是認為不對口。不到半年。跑之。因為是計算機專業出來的。我找了一份在計算機學校教書的職業。這也算是我工作最長的工作。一年半哈。在2001年時我正式辭了工作。向老頭伸出了魔掌。要了幾W元monkey開了個網吧(哈。俺不孝呀。支個攤子才有10台二手電腦用著過去的哪種256KADSL。只當了2個月的掌櫃的就把他丟給老頭了。可喜的是這個網吧存活到現在,規模跟著文化局漲他說上多少台咱就做多少台。到現在老頭一直都說我是歪打正著哈。也算是沒投錯資),。同年。我與幾個朋友合夥開了個電腦公司。 。 。也是在這個時間接觸到了打幣這個行業。哪時玩MUD、文字江湖一類已經不流行了。千年。萬王之王。也有不少人氣。在中國牛X起來了。 。 。

因為工作原因。我在本地為幾家工作室裝了幾台電腦。嘿,哪時的工作室,一家才3台或4台電腦。 (爽呀一台電腦俺也黑賣個400多利潤)。哪些鮮族或韓國人還很能裝逼不想叫我們知道做什麼。只說裝個系統就成了。別的不要管。時間長了。我們也就知道他們是做什麼的了。哪時一W遊戲幣具說能賣到15元人民幣。一個白班一個工人就能出個10多W遊戲幣。暴利嘿。本地最早做的一個韓國人開始做的,他發展了很多工作室。具體情況就無從可知了,

中國人也是在2000年下半年時才基本上進入打幣階段,之前一直是韓國人或鮮族才能做的。人家賺錢咱也不能落後呀。哈。混吧。幾台機器俺還是能出得起的。招翻譯。招工人。開張嘍。哪時注遊戲要用韓國人身份證。沒有怎麼辦(哪時還不知道能在網上查找韓國人身份證)。只能求人。 。請人吃飯。請在這面做生意的韓國人幫著注了幾個。一張月卡要200多。 。加上人工、電費。房租。設備費。一個月哪也混個1W多人民幣。哪也是正常地。錢呀。真不算錢了。咱有錢。 。 。 。這種情況一直堅持到了2002年。中國人的通病,人來瘋。聽說這個能賺錢。嘩的一片。也不知上了多少家。在我們這面2002年時也不知猛增了多少家工作室。只要一家有個幾台機器哪就是一個工作室,到現在發展到全國。我沒統計過,不過就我自已的下家就得有個1000多家。在上規模一家有個400多台機器的就有個200多家。接下來的故事就不好玩了。人多了。幣價就降了,遊戲公司也發現了這種打幣工作室。開始封號了。打幣要升到一定級別的(哪麼就要有人沖級)才能打出錢的,很多人新手。剛開始做的。剛把號升起來。錢還沒有打出來。封之。出了這種事。這些老闆只能自認倒霉了(人工費用。一個工人工資就要1000多。一台電腦2個工人加上其它費用,一個幾台電腦的工作室一個月下來的費用沒有2W人民幣就得沒嘍。)。

最上火的是。哪時很多朋友都連做為倉庫放幣的號都給封了。就我認識的一個朋友他就叫封了價值在15W人民幣。倒的哪個慘呀。我前面提到過。不少工作室都是由一個韓國人身份證申請的賬號的。因為遊戲公司大查。嘩。全封。就我知道的。有個韓國人的身份證上掛了1500多個天堂賬號。全部封光(不光算賬號裡的幣。還有衝號的級別。。。/這個損失。只能暈之了)。

在2003年時,韓國人將中國的IP全部擋住。禁止了中國人上天堂。人家用盾防。我們只能出槍了。哈一招又一招。這時的代理服務器(在中國上網,中轉到韓國一個服務器上。轉換成韓國服務器的IP進入遊戲。同時他也可以提高去去國外的網速一類的)就在打幣工作室大量運用了。 EBD。到現在的VPN。硬件VPN機。 。 。嘿嘿。 。同時造就了一批又一批的賣代理的商人。我記得,我們​​哪陣子去煙台去買。 300多元一個代理可使用一個月。哪像現在哈10元一個。工作室的費用又一次提成了。不過這個時候這個行業也就基本上成型與規模式發展了。 。 。我在前面提到的叫封號的哪個朋友。他家在本地是第三家做天堂的,發展到了100多台機器。不說別的,每天就光看小伙排隊點名。哪也是一個加強連的兵力呢,翻譯有40多個。 。管吃住,來的按排食宿。風光無限地。哈。不過這一個連的兵力決對乾淨,你等去了他們住的宿舍。 。 。 。 。哪就有意思了。 。 。新發的被褥前三天是白地,嘎嘎。五天后。 。 。全是與抹布同一等級的黑。純淨是不屬於哪裡的。 。想標準化管理。 。 。 。 。難。

在這裡我就不說工作室的人員管理的難度。還有一些人小偷小摸偷別人打的幣一類的問題了。呵呵。我在我公司的網站上就寫了一些為工作室做的一些生產製度。管理制度。工資報表。收入表一類的內容。但真的想實施下去很難。

所謂的外服市場。說白了。就是利用國內廉價的勞動力,。國外與國內的貧富差距。國民生產力不高,因為網絡無國界,不產生關稅。利用國內人民幣的利率差價。從中國打幣,轉賣給韓國玩家,。 。這個對於中國人來說哪是上算的。第一我們從韓國人身上賺外匯。在中國銷費,刺激的是中國市場。第二為中國解決了大量的勞動力。在浙江。山東。黑龍江。吉林。遼寧。安徽。河南/北。福建。到處活躍著他們的身影。就在浙江金華(我去年去過一次)他們哪面就有4W多人做這個行業。第三。做這個行業的有很多人都是無業遊民。或小痞子一類的嘿(我說的這是實情)。他們有了正式的工作。社會治安。還有安定決對是有好處的。

現在的工作室都是向政府交稅地。我們不偷不搶。 。 。很多人都說做這個是不誤正業。 。 。其時事務有兩面性的。分怎麼看。我不否認這個市場不建全,不長久。不完善。但是做好了。哪也是很不錯的。

在2002年的下半年。這個行業出現了新的氣息——-外掛。

說到打幣工作室,外掛(他是什麼我就不說了叫輔助工具也行)決對有他獨特的市場地。外掛的起源與功能我就不說了。他解放了大部分工作室的勞動力。可以自動用程序進行打幣。節省了大量的人力。

針對外服市場來說,最開始時的是台灣一家小組做的天堂伴侶的內掛(具體情況大家可以去網上查,我就不多說了)。 。 。 。

對於我來說這個呢是個好事。不過呢。對於這個行業來說呢。有很多壞處。 。 2002年等我們知道有外掛時已經晚了2個月了。我的一個朋友聽說這個事情。花了30多W上機器。又買了150多個外掛(當時一個外掛300多能用一個月。買一個天堂號要150一個。)可惜的是剛弄升起來的遊戲打幣號。一夜之間。全部封掉。直接損失10多W。大家勸他。他不服。繼續上。 。 。最後。 。 30多W光了。 。 。 。這個行業。他就像賭。 。 。 。 。也許你能掏的是金。也許他就是大便。從2002年。這個行業也出現了大的項目發展。以前大家只知道天堂這個遊戲。以為韓國人只玩天堂呵呵。後來才知道了原來韓國人也是人。他們也是多滋多彩。什麼遊戲都玩呵呵。之後就出現了像傳奇2。騎士。洛奇。天翼之鍊。 RO。 FFXI。 GW各種各樣的遊戲。發展到現在。百花齊放。在日。韓。 M。加拿大。法國。澳服都有中國工作室的身影。如果哪個遊戲沒有工作室出現(哪說明不是休閒遊戲,就是這個遊戲沒有交易量。價格低哈,一個遊戲中工作室的多少。直接反映出這個遊戲人氣如何。嘿。中國人呀。外掛是第一大國。破解也是第一大國。但要講ERP。講IT工程。我不知什麼是正。什麼是反,呵呵。。我也是愛國的。這些行業。哥們(有些感慨)。。。)

我的工作室從做到現在也有一些年頭了,工人換了一批又一批,一些工人走了的工人回來看我。我有時都分不出來他們哪個是哪個。名字都忘​​了。賺與賠。我自已都說不上來了。 。 。 。 。 。我比較不服輸。 2005年時我做韓國傳奇2。在其中的一個月直接賠了3W多。我們研究怎麼樣多打出幣的產量(也算是生產技術)研究市場。呵呵。自已知自已當時的難處。說個實事。去年。我與朋友研究騎士。想出一種方法。 (這個遊戲有個新手任務,韓國人可代著小號升級。每升多少級別,大號可以多得一些經驗值,同時得獎。所以很多韓國人都喜歡代小號升級)。我們小號呢到50級時系統會獎勵50W遊戲幣。當時認為方法很好的。我與朋友上了大約150多台機器。申請了800多個賬號。 。最後失敗告終(主要原因是。韓國人沒有哪麼多大號在線。白天大號多一些還好說。晚上嘎嘎。人就少嘍)。這個項目。我們直接損失5W多。

我想我的同行們也會有很多工作室的故事。工作室的故事我就寫到這裡吧。

外掛篇:

2002年的一天,我家小伙對我說,在打幣時總是看到一些遊戲號打幣時走路比較不通暢,而且這些號總是按著一個線路走。好像是叫人設定好了似的。我們有時在打的怪。他也會搶掉。與他說話。還沒有人應話。不少玩家見到這種號。一來氣就上紅名號將他砍了。哪些號叫人吹死後就在哪裡不動了。也不回城。也沒人說話。 。 。 。我說的情況。大家一看就知道了。這是用的外掛。但哪個時候。我們還是認為很奇怪的。

進入外掛銷售這個行列是我的一個意外呵! !

在哪個時候我就開始聯繫的韓國人自已發展下家工作室,自已收幣,自已賣幣了。我的一個下家以前時每個月給我的是很少的一個量.突然在一個時期內給我們的幣猛增了很多.我知道他最近加機器了.但是沒想到這麼利害….本來以為他研究出什麼打幣的新方法了呢.一個星期天.我特意領著我家的技術員去取取經.學學.去了以後.哪個下家才說了實情.出現天堂外掛了.我這個人呢.腦瓜哪時還是比較活的.所以呢.當晚我就與這個外掛的總代理商量.最後呢他同意我幫他們代銷外掛.嘿嘿.哪時小兵一個.不過因為我認識的做天堂的工作室不少.下家也有一些.所以呢.我每個月賣這個外掛也有個600多個的量.我自已的工作室也上了40多個外掛,當時一個外掛總代理給我的才是一個外掛才賺5元錢.不出一個月.我給他賣到這個量.…他看我用的量大.利潤自然也就給我放的高了.當時20元.的利潤了.嘿…當時的我還以為利潤很不錯了。 .後來才知道.原來他的成本很小的.^^}我對外賣300。一個有20的利潤。在過了一個月。這個外掛200一個。到最後。 。 。 。 。 100一個。每一天我都在這樣睜大@@看著。多虧了當時多部分下家朋友都賺了錢。所以他們也沒有說我的外掛價格高。 (其時哪時能幫他們買到外掛就挺不容易的。很多人還不知有這個東東呢)。後來的呵呵。很多人都知了。價格穩定了。我們代理商也統一價格。平穩發展了,在哪個時期。天堂出現了九月外掛。螞蟻掛。我的下家中很多人都不懂的電腦。他們只會玩。所以當時我有技術員可以幫他們裝機器。幫他們安裝外掛。教他們使用外掛。呵呵(天天在外面蹭飯吃。嘿嘿。他們還很喜歡叫我去^^)在當時有時我去黑龍江有時去吉林。還有上海。 。 。 。哪個時候認識了很多朋友。也同時人家也信任了我們。現在的一些朋友都是哪時結識的。 。不像現在的騙子開始多了起來。

當我知道有代理服務器的時候。嘿。命運女神可能與我同床過啦。廣東的一個學長是會做這個。他呢當時幫我做了幾組中轉IP。 。在本地我賣的很好。因為我當時比較窮。自已租不起哪麼多線路。租個韓國服務器也是很難地。所以呢我還同時代賣著其它的幾家的代理(因為說起來麻煩。以下直接用EBD代替)。我開始對網絡進行招商,而騙子也隨之而來。第一種小騙,,不少人拿別人家的代理說成是他的。我買了後他們就改一下代賬號與密碼。 。 。 。上不去了。第二種。中騙:我包租了對方的服務器線路。頭一個月做的好。第二個月打款過去。人沒啦。 。 。第三種。高級騙:我在去年做傳奇的時候。四川的一個傢伙有一家線路很好。我們一直合作了幾個月。得我的信任後。有一天與我提出他們現在充韓國傳奇月卡很便宜。因為之前的信任。 。 。幾千元打水漂了呵。 (在這之前傳奇打幣是不用沖值的,後來游戲任務改變。公司要充值。我們確找到一種便宜卡正常來說是210充一張。當時在14GAME中充才40一張)。現在的騙的手段越來越來。都怕了。有一些人賣你代理。然後呢在你機器下木馬偷賬號。 。 。服了。 。 。 。中國人的思路是無限地。呵。

之所以後來我能成立外掛銷售網,這得感謝我的學長。我呢做工作室。常常要用到一些雙開一類的小程序。我的學長對於反彙編還是不錯的。他有空幫我做一下。一來二去。我這臉皮再厚,也不能總叫老哥白做了呵呵。有償服務。他就是不要。 。 。 。 。侄女出生。我送了份重禮。弄了個2W的紅包。還叫他給退回來了。 。 。 (主要哪傢伙本來也不窮。家裡別墅、車全有了。老婆還是進口的嘎嘎)。現在認識的幾個外掛開發組2家是他介紹來的

2004年時我有了想法。向社會招商。我呢研究市場。由他們做掛。我來保證銷量。對於他們來說主要是看中國內的市場。我們提供遊戲賬號。最新的遊戲公測信息。翻譯。他們做出外掛後。可以我們先銷國外的。使他們成本降低。等遊戲在國服開時。他們可以先一步佔領市場。於是就這樣我的銷售網就這樣成立了。國內在外服行業。我算是成立的也比較早的。不像現在。真騙子。假騙子。什麼鳥人都有呵呵。 。當時就是代賣遊戲外掛(其時很窮的。項目只有天堂伴侶九月哈2款外掛。賣賬號。代理還有。幫工作室充遊戲點卡一類的)。

Gameres使我認識了第一個不是熟人介紹的朋友小王.也算是我第一次用網絡工具得到的第一桶金。他們成為了我以後的產品支柱。剛見他時,晚上2點。看網上他寫的一個外掛設計欄目。留了個QQ號。這傢伙當時說話躲躲閃閃的哈。不過挺能吹。他說他做出了國外的外掛(項目A),他說這個遊戲很有利潤。在當時我知道的遊戲只有天堂與RF這一類的遊戲/根本就不知這個遊戲能賺錢。呵呵。報著試試的心態。就花錢買了他一個。 120呀。 。 。 。 。 。很是BS他哈哈。可能哪時也是錢燒的。嘎嘎,現在想來120能買N多個魚皮豆。 。 。 5555。 。 。這個項目我到現在工作室也沒有做過這個遊戲。不過這個項目我代賣後利潤確實很高。一直是我們的龍頭產品。在去年。這個項目擴展成多國外掛。韓。日。 M服。 。 。 。 。 。每個月。在各服也有個幾百個的量。

2005年我遇到了一件鬱悶又上火的事情呵呵。我們家一直在收韓國傳奇幣。一個青島朋友說他有一款可以在賭場裡刷幣的掛。我當天去了哪面。 (這個外掛為在賭場刷幣,只要睬對色子的數子。一次能得1000幣。。這個掛可以使每次都能睬對)。一天一個號大約能出600w遊戲幣。 。 。我哪兩眼當時直發光。哈金光向我招手。 。 。心裡就像貓撓的似的哈。這個遊戲有8個區。 。對方提出每個區3000元人民幣包一個月。 。 。第二天我回到家。馬上組織了3個工作室。一家出一部分資金。幾家合夥包下了這個掛。正當我們每個區各上了3個號。大家正在看著的時候。突然變了。賭場以前掛一次就是1000幣。現在改為刷一次才1個幣。 。 。 。 。 。 。 。 。 。我日他先板姥姥的。 。 。 。遊戲公司把漏洞陰上了。 。 。上火呀。 。 。 。呵呵。上火呀。錢沒有賺到。哪個刷掛的朋友最後提出了3/7分成。我們要回了一大半的資金。 。 。這種事情。現在想想是可樂的。哪時是我3天氣的沒睡覺呵呵。 。本來我應去勸我的下家心態要平和一些。 。 。錢損失了再賺。 。 。最後改成了他們勸我呵呵。 。

上面的事情還好說些。 。但是如果你遇到了騙子。哪可真的受不了啦。小騙子還好說些。

有一次我遇到了一個,我在一個客戶群認識的他。起網名叫:騎大鵝趕豬走。我們逗笑說誰是豬呀。 。 。 。他回答我是。 。 。嘿嘿。 。 。 。他出的一款按鍵精靈可以在英雄自動行走的。呵呵。當時正好我有朋友要做英雄。他要價400元。同意了。事實上他把外掛發給了我們。 。 。也確是好用。過了幾天。騎大鵝趕豬走說他有一個全自動的的外掛。我一個呆子呵呵。 。信了他的話。買之。 。 。呵呵錢過去了。 。 。人沒影了。 。 。我再打他給我的電話。接電話的說哪是網吧電話。嘎嘎。我再打過去時。我說我要買個全自動外掛。是他接的。 。 。嘿嘿我想罵人。 。 。 。可惜沒有罵過他。 。 。 。 。嘎嘎。 。另外鬱悶的是。哈。他問我一個問題:。現在誰像豬呀。 。 。 。

幾年了。我們在這個行業走的例程也不短了。大騙、小騙我都見到了哈。都有些麻木了。 。 。不過我們也有騙人的時候。上次的一個騙子。騙了我們80元錢。 QQ號沒下。死豬不怕開水燙。就是不說話呵。我呢。從找了個QQ號。加他好友後。有空就與他聊天。有一天我與他說我有個外掛。叫他用一下。利潤不錯地。 。嘎嘎。小子來吧。款給我騙了回來。 。 。 。哪哥們很是上火罵我是騙子。 。 。我把我的叫騙的QQ號給他後。 。他也鬱悶了。 。 。 。 。 。現在想來。這個騙子還是有感情的。可能是哪種叫別人騙過。所以才想著騙別人的哪種。 。唉。 。別把網絡真的當成騙子的海洋。別人騙了你。你還能再去騙別人嗎? ? 。 。 。 。

時間現在算算也過了幾年了。 。我呢現在也與幾個專業的開發組合作。由我們做總代理商。他們開發。 。相輔相誠。基本上再很少找外在的開發組做事情了。不過因為合作方是沒有合同的。有時我們也很頭疼。今年我們找一家開發組做了一款外掛。 。功能上呢還算不錯。不過他的充值轉卡系統很有問題。 。賬號認證系統很難受。 。用著用著。外掛不能登陸了。外掛使用時間無法查詢。有時2個外掛卡充到一個賬號正常是2個月。但是只能用一個月等等BUG。 。我們與開發組勾通。 。 。 。對方常不在。一些問題就是不解決。 。我們每個月給他創的利潤是很不錯的。有時他們只要從起一下服務器就可以地。 。 。唉。有些客戶用著的外掛時間沒有到期。外掛就沒有使用時間了。他在服務器上查不到。但是連補償都沒有。 。沒辦法。我們只能自已掏腰包給客戶從貼一份掛。 。 。最可氣的是。因為我們銷的不錯。他第二個月沒有特殊的原因就直接要強行漲代理費。 。 。 。 。

我們現在下面也有一些代理商的。給他們外掛他們再分賣給下面的下家的。他們漲代理費的價格。我根本無法向下屬代理商交代。 。 。 。今年我停了與他們的外掛合作。對方提出過了年他們想再做出RO2的外掛。我提出了。就算他們開發的更牛X的掛。我們也不代理了。 。 。 。不過他的外掛我們賣的很好。還是有利潤地。 。為了信用。我們只能痛心停手了。一個項目的下馬也是可悲地。

外掛開發不守時間的事情也有發生。去年年底。我與台灣的一家開發組定了一款登陸器。對方說在一個月做出來。呵呵。最後最後在今年的5月份才做出來。 。 。 。我們哪面下家都不要了。 。 。 。最後搞的台灣方面向我們要餘額。人家下家還提出我們誤了他們的產品發布期。 。 。 。中介。也不是哪樣好做的。 。

一款外掛發行出來。我是比較喜歡招標的。大家共平競爭代理銷售權。最好不過。今2007年8月份。有一家外掛公司做出一款外掛。我通過他們日服經銷商。認識了開發者。競爭韓服代理權。釘是釘。我們的優勢與競標方案擺在上面。對方看後。直接OK。

遊戲網誌: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设计作品,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