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Zynga又掀起訴風波是維權還是恃強凌弱?

Game2遊戲:


game2 報導/社交遊戲巨頭Zynga總是給人一種,好戰的,喜歡用“法律武器”維護自己的利益的感覺。 Zynga早先曾起訴迪士尼旗下Playdom工作室,稱Zynga員工跳槽對手公司(Playdom)可能會導致Zynga商業秘密的洩露。此外,Zynga還捲入了一場起訴巴西社交遊戲公司Vostu的訴訟案中。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Zynga公司於日前致電手游開發商Latman Interactive,要求Latman Interactive更改旗下游戲的遊戲名。事實上,Latman Interactive是一家很小的遊戲工作室,旗下一款隱藏物體解謎遊戲名為Quackville,而正是其遊戲名後的ville“惹惱”了財大氣粗的Zynga。

Zynga公司代表律師在郵件中寫道:“Zynga公司對於旗下採用ville商標的遊戲感到十分憂慮。Quackville在遊戲名上太過於接近Zynga公司旗下的CITYVILLE, FARMVILLE, FRONTIERVILLE, PETVILLE, FISHVILLE 以及YOVILLE多款遊戲。我們認為消費者極有可能會把Quackville當作是Zynga旗下的一款遊戲,因此我們在此強烈要求你主動棄用ville商標並更改遊戲名。“

作為當事人一方的Latman表示不會接受Zynga的無理要求,他也絕對不會更好和放棄旗下游戲名。他表示自己想要去開發遊戲是為了能夠讓他女兒獲得開心,而且整個工作室尚處於探索和學習遊戲開發階段。他對Zynga這種”欺凌弱小“的舉措很不理解。

”我不認為Zynga公司在以“-Ville” 結尾的一詞上擁有壟斷權。我也絕不會放棄使用以“-Ville” 結尾的遊戲名。如果Zynga願意起訴就只管來吧,我所代表的是所有小型開發團隊的權益,我將堅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