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ZeroN:你眼前的反重力場

我們生活在一個新技術不斷湧現,科幻小說的那些難以置信的場景不斷被搬進現實的時代。這個時代的偉大之處也在於各種各樣的奇思妙想都被我們一一實現,而ZeroN也是這樣一項具有跨時代意義的新技術。

ZeroN是MIT媒體實驗室最新推出的實驗項目。 ZeroN是一塊由塑料包裹的球形磁鐵,可以在模擬區內任意放置和移動,徹底告別重力的束縛。也就是說,這個小球可以在空中任意一點懸停或者旋轉。除了人工操作,ZeroN也可以藉助電腦程序控制軌跡。此外,ZeroN系統還可以追踪記錄磁球的運動。

ZeroN的主體部分是一個三軸運動控制器,而運動追踪由兩台普通的PS3網眼設備和視頻投影儀完成。有趣的現像似乎是有越來越多的高科技設備開始使用遊戲系統的元件。

現階段ZeroN似乎沒有太多的實用價值,但我們可以預見它未來的應用方向。比如建造星體模型、真空探測、智能家居、製作3D電影攝像設備等等。

不過對ZeroN的研發人員來說,他們的願景並不僅限於此。在他們看來,ZeroN有著更大的象徵意義。通過融合物理和數碼世界,ZeroN將會把我們身邊的一切從時間和空間的限制中釋放出來。

Via:mobilemag

文章翻譯轉載tech2ipo.com.若需要轉載本文,請註明轉載自tech2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