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WordPress子目錄Rewrite的404問題

  這些天有個問題一直困擾著我,由於我的WordPress是放在網站的根目錄下,因此我建立的一些子目錄跑一些其他的應用,我發現這些應用被WordPress的.htaccess文件的RewriteRule所干擾,我費了好大勁修改.htaccess文件,使得子目錄的文件的RewriteRule可以工作正常,卻發現調用子目錄的應用總是返回404狀態,但是內容卻是正常的。

  其實,如果建立一個子目錄放Discuz論壇,則論壇的RewriteRule也會被干擾,這個問題實在令人困惑,特別是返回404狀態後,所有文件將不會被搜索引擎所收錄。

  經過一番調試和修改,我發現了一個很怪異的方法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就是在子目錄的PHP文件中加入下面這一行代碼:

  header("Status: 200 OK");

  之後我使用一些HTTP Status測試工具測試,該目錄和文件就不再返回404狀態了,而是返回200狀態,之後我會觀察一下該子目錄在搜索引擎的收錄情況,估計應該也會恢復正常了。 WordPress的某些特性實在是令人奇怪,搞不懂為什麼會是這樣。

  英文版:WordPress Mod Rewrite Make Subdirectory 404 Error

文章轉載月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