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Web開發者如何玩轉Chrome應用商店

Game2遊戲:


應用商店對於身處智能化時代的我們來說,並不陌生,蘋果利用智能手機將應用商店推向消費者,人們邁向了享受智能時代的第一步,緊接著谷歌Android,微軟Windows phone智能平台也相繼問世。 App Store應用數量超過了50萬,而Android應用也已經超過20多萬,給開發者開闢了一個賺取收入的重要通道。

應用商店模式在被證明極具時代價值之後,再次被引入到了Web端,而消費者對於Web應用的下載和使用熱情高漲。敏銳的開發者同樣嗅到了Web應用商店帶來的巨大商機,紛紛選擇了應用商店作為根據地,推廣自己的應用產品。

本文以Hosted App為例介紹如何加載、發布Chrome應用,一步步幫助開發者開啟自己的掘金之旅。

1、 應用的開發

做一個簡單的Hosted App需要一個manifest.json文件

▲圖一、簡短的manifest.json

同時還需要有一個應用圖標,大小128×128。

▲圖二、應用圖標

準備好兩個文件之後,再將以上兩個文件放在Hosted App目錄下。

2、應用的加載

下載Chrome瀏覽器之後,在Chrome瀏覽器中,通過地址欄右側的自定義瀏覽器按鈕->工具->打開擴展應用程序

▲圖三、打開擴展應用程序

▲圖四、默認擴展應用程序頁面

點擊右側開發人員模式,展開開發人員模式工具條。

▲圖五、開發人員工具條展開後

點擊“載入正在開發的擴展程序”,選擇Hosted App目錄,Hosted App即可加載成功。

▲圖六、Hosted App加載成功

我們在Chrome瀏覽器中,打開新標籤頁,即可看到我們加載Hosted App

▲圖七、在新標籤頁中的Hosted App

點擊圖標即可訪問我們到我們設定的網站。此方法可以實現簡單的驚喜、惡作劇等等,發揮聰明的想像力噢~

3、應用的發布

重點詞彙“Chrome應用商店(Chrome web store)”登場,我們可以將開發的Chrome應用通過web store平台發佈出來,供其他的Chrome用戶安裝使用,當然也可以設定為收費插件。

3.1、應用打包

將Hosted App目錄打成zip包

3.2、用戶註冊、登錄

打開Chrome web store鏈接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category/home?hl=zh-CN 在頁面右上角將會顯示登錄狀態,此處依舊使用強大Google Account登錄。首次接觸Google App的朋友可以通過右上角的Sign in鏈接,在登錄頁面左側找到註冊鏈接。

▲圖八、強大Google Account登錄頁面,其左側的註冊鏈接

▲圖九、簡潔的Google Account註冊頁面

開發者通過填寫簡單的信息,同意了谷歌服務條款,即可註冊成功Google Account。

3.3、上傳應用

在登錄成功之後,我們通過點擊在登錄狀態條右側的工具按鈕,打開下拉菜單,在菜單中通過“開發人員信息中心”鏈接,進入項目列表頁面。

▲圖十、進入開發人員信息中心鏈接

▲圖十一、項目列表頁面下方有個人選項設置

開發者通過頁面右方的“添加新項目”按鈕,進入文件上傳頁面,選擇剛才打好的zip包進行上傳。

▲圖十二、Hosted App上傳

文件上傳成功之後,我們就來到了修改項目頁面,在此處,我們填寫應用的說明,上傳圖標、截圖、宣傳相關文件,填寫相關鏈接,選擇類別、地區和語言。當然我們可以在此處修改定價和付款,暫不介紹。

需要注意的是,想要發布應用需要有一個經過webmasters認證成功網站,此操作是用來確定鏈接到的網站是你所管理的。通過Add a new site鏈接,按照步驟進行即可。

▲圖十三、此鏈接如要經過認證

在完成表單填寫之後,我們選擇保存草稿並返回信息中心。

3.4、發布應用

在之前的操作中,我們也看到發布應用並不是免費的,開發者需要為註冊帳戶支付5美元,來通過Google的認證。

▲圖十四、認證提示信息

▲圖十五、Google Wallet支付頁面

我們通過Google Wallet支付成功之後,我們可以發布我們的應用

▲圖十六、項目列表中的應用

3.5、測試發布

我們還可以進行測試發布,目的是只讓我們的測試團隊可以看到及下載我們的應用。在項目列表下方我們可以編輯測試人員帳號列表,對測試人員賬戶進行修改。

▲圖十七、修改測試人員賬戶

▲圖十八、修改測試人員賬戶展開

編輯好測試人員賬戶之後,我們可以通過修改項目頁面最下方“發佈置測試賬戶”按鈕,發布給我們測試賬戶後進行安裝測試。

小結:

通過本文一步步的實戰體驗,相信開發者完全可以自主完成應用程序的開發、加載、上傳、發布以及測試的整個過程,剩下的就是通過自己的創意,開發出讓用戶更加滿意的產品了。趕快開始您的掘金之旅吧~

from:it專家網

遊戲網誌: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设计作品,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