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Valve進軍遊戲直播 為[DotA 2]推直播功能

【Gamelook專稿,轉載請註明出處】

Gamelook報道/為準備8月份即將到來的《DotA 2》國際錦標賽,Valve最近為其DotaTV觀戰平臺開始瞭遊戲直播測試,該功能可以允許《Dota 2》比賽觀看者實時關註特殊的遊戲信息,比如玩傢數據和匹配數據等。

這一點是非常值得註意的,因為和遊戲直播領域的一哥Twitch相比,Valve推出的這個功能針對自己的遊戲增加瞭定制化的特點,不過,目前尚不知該項功能是否可以和Twitch API相比或者超過後者。

Valve公司表示,玩傢們可以最高以1080P、60FPS的效果觀看錦標賽和匹配賽,此前提到的實時遊戲數據可以通過《DotA 2》客戶端或者新的DotATV直播平臺展示。

Dota 2

隨著電競在全球范圍的成功,人們對於遊戲視頻和直播的興趣日益增長,更是產生瞭PewDiePie這樣年凈收入750萬美元以上的遊戲主播。Twitch直播平臺的每月獨立觀看者數量在2014年超過瞭1億,這也引發瞭全球范圍內很多公司的註意,比如全球第二大視頻分享網站,位於法國的Dailymotion年初宣佈推出Dailymotion Games直播服務, 谷歌旗下的Youtube也在前不久推出瞭直播業務,移動平臺的Kamcord前幾天加入瞭手遊直播功能。

據海外數據公司透露,2015年遊戲視頻市場規模將超過38億美元, Youtube平臺的遊戲主播年收入超過100萬美元的至少有16位,這不僅對於遊戲主播來說是一個非常不錯的掙錢機會,對於直播平臺來說,可以通過廣告、道具分成等方式獲得收入;對於遊戲公司來說,直播能夠增加玩傢們的忠實度和粘性,提高遊戲參與度;對於玩傢們來說,直播可以提供遊戲體驗的擴展,帶來更多的樂趣。隨著各大公司的相繼入場,遊戲直播未來的競爭會更加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