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Unity:看不到Flash未來 終止支援Flash

Game2遊戲:


game2報導/流行遊戲開發平臺Unity將不再為Adobe的Flash投入努力,因為該公司稱,對於Flash的未來表示擔憂。

儘管Unity Technologies已經為一個Flash開發外掛程式工作了將近18個月,該公司CEO David Helgason稱,自今天開始,Unity停止了銷售Flash開發授權。

「作為遊戲平臺,我們對於Flash的未來期望過高」,Helgason在Unity公司的一個官方博客中說。「前期的努力也是有希望的,而且Adobe似乎也對把Flash做成功付出了努力」。

不過,他補充說,「由於之後很多事情發生了改變,我們沒有看到Adobe對於Flash在未來開發方面的專注」。

Flash Player Next的取消以及Adobe從Flash轉向更多專案的決定,使得Unity做了這次發佈聲明,Helgason說。

該博客還補充說,「開發商們都在遠離Flash,儘管Flash發行方面也獲得了一些銷售,我們自己的Unity Web Player在最近幾個月獲得了前所未有的增長」。

儘管Unity決定不再進一步投入Flash相關產品的研發,Helgason解釋說,公司將繼續支援現有Flash使用者在Unit 4.x版本的使用。

Unity開發商反映

通過Twitter的反映推斷,這條新聞對於很多Unity開發商來說並不奇怪,而且似乎也沒有影響到太多的開發商。

Utinni Games公司的Chris Etches甚至發Twitter質問:「實際上有人用Unity引擎發佈Flash遊戲嗎?」,而Piwot Games的Andrea Sancio解釋說,「Unity放棄了Flash嗎?其實我對他們決定支援Flash的決定感到驚訝」。

很多開發商在Twitter上表示,這個結果是不可避免的,意味著開發商領域對於Flash的支援連最後一點火花也熄滅了。

動畫製作和開發者Javier Arevalo稱這個決定「一點都不讓人意外」,Corporation Pop公司總裁Dom Raban稱,這「意味著Flash真正被邊緣化了」。

還有人認為,這將是Unity轉向支援HTML5的一個信號。Unity的Helgason曾在2011年底說,一旦HTML5技術成熟,該公司將只支援HTML5用於遊戲開發。

Chunk Group公司的Donnie Kerrigan的觀點也和大多數的開發商一樣,他在Twitter上說,「Unity從未發行過真正有意義的Flash工具,因此這個決定對我們沒什麼影響,但是也沒有為我們帶來別的好消息」。

本文轉載gamelook,編輯僅做翻譯。詳細請查看原網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