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Unity將發佈開源VR編輯器EditorVR

在之前的數月裡,我們曾經多次地看到過Unity的VR內創作工具,可是並不知道它會在什麼時候上市。在2016洛杉磯Unite 開發者會議上,Unity首席工程師Labs Amir Ebrahimi證實瞭VR內編輯工具將於12月份上市的消息,而首席設計師Timoni West則展示瞭這一工具。Unity日前在官方Twitter上宣佈,2016年底將有測試性的EditorVR!這將是完全開源的,有著開放的應用程序界面。

v

Santo Campo工作室開發的遊戲《看火人》(Firewatch) 上月在Valve的Destinations應用中發行,在這次演示中,Ebrahimi和West就走向瞭《看火人》中標志性的瞭望臺。這次West使用的是HTC Vive,在以前的演示中他使用的一直都是Oculus Rift Touch控制器。Vive控制器的前端配置瞭激光筆,能幫助用戶選擇物體。

West按下瞭一個“Unity按鈕”,一份菜單彈瞭出來並懸在瞭控制器上方。她又按出瞭一個項目視圖,這個項目視圖被稱為“視窗的3D等效物”。遊戲對象的文件在視圖裡列瞭出來,West輕易地拿到瞭想要的東西,然後她把這些東西放到瞭遊戲世界裡。同時,Ebrahimi還確認,開發人員使用這個編輯器時不必學任何新知識,他將編輯器稱為“EVR”,即“EditorVR”的縮寫。

w1

West補充到,“我們決定使用遊戲《看火人》而不是本土VR體驗的原因之一是,我們認為這將真正地幫助人們,哪怕你不是在創作VR體驗而隻是在3D世界裡創作VR體驗。”

然後她拿起瞭Inspector,這可以用來實現快速編輯功能。他們甚至還展示瞭不同的數字便箋,用戶可以與其中一個進行互動,就像在拿著鼓槌擊鼓一樣。然後West又拿起瞭控制器和profiler,在可移動視窗上展示瞭數據,同時用戶所在空間的迷你地圖也正式回歸。事實上,兩個Chessboard可以用來將物體移動到更遠的距離。

最後,這對首次亮相的工具表明Unity公司在向VR領域擴張。EVR有著開放的應用程序界面,開發人員可以用它來快速構建或延展功能。創作工具就是這樣一個例子,開發人員能用創作工具快速打造一臺控制器。最近VR創作工具Tvori被稱為自Tilt Brush以來“最讓人印象深刻的VR創作軟件”,這次展示顯示Tvori也完全嵌入瞭系統中。利用它,West記錄瞭物體的運動。

from:VR中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