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UC優視全資融入阿裡巴巴集團


6月11日消息,阿裡巴巴集團與UC優視聯合宣佈,UC優視全資融入阿裡巴巴集團,並組建阿裡UC移動事業群。

據瞭解,UC與2013年3月首次接受阿裡巴巴31.3億元投資,馬雲入股其董事會;同年12月,阿裡對UC再次進行瞭11億元的現金增持。而據阿裡此前招股書的曝光,其握有UC高達約66%的股份。

UC優視董事長兼CEO俞永福將擔任UC移動事業群總裁,進入阿裡集團最高決策團隊——阿裡集團戰略決策委員會。

俞永福在內部員工信中表示,此次整合將創造中國互聯網史上最大的並購整合:本次整合將大部分以阿裡巴巴集團股票,配合部分現金的方式進行,整個交易對UC的估值遠遠超過之前“中國互聯網最大並購交易”百度對91的19億美元估值。

阿裡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通過內部員工信,對UC團隊的加入表示瞭歡迎和祝福。馬雲表示,“今天,我們又多瞭近3000名跟我們理念一致,共同奮鬥,彼此信任的戰友和同事。阿裡和UC都是堅定而務實的理想主義者——我們心甘情願去追求充滿不確定的未來,我們腳踏實地利用互聯網改善人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