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UC九遊12月報告:[全民奇跡]下載榜第一

GameLook報道 / 近日,UC九遊發佈瞭《九遊12月數據報告》。報告指出,UC九遊平臺上線新遊戲達到瞭195款,是今年最多的一個月,呈現出明顯的年末高峰。遊戲分類型,卡牌遊戲的占比接近50%,比全年平均40%還增長瞭不少。

單機下載榜方面,排名前三的分別為《開心消消樂》、《植物大戰僵屍2:黑暗時代》和《消滅星星2:粉碎糖果》。而11月排名第二的綜藝節目同名遊戲《奔跑吧兄弟:我是車神》本月有所下滑。12月網遊下載榜前三名發生一定變化,《全民奇跡》沖至榜單第一名,《時空獵人》和《海盜奇兵》緊隨其後。新遊期待榜方面,《契約2》、《自由之戰》、《帝王三國2》排在UC九遊平臺12月新遊期待榜前三名。

12月UC九遊平臺上線新遊戲195款,是今年最多的一個月,呈現出明顯的年末高峰。其中,卡牌遊戲的占比接近50%,相較全年平均40%有所上升。可見市場中卡牌遊戲的儲備量是相當大的,不過隨著卡牌遊戲越來越難打動渠道和發行,開發者們已經開始逐漸改變方向瞭。《亂鬥西遊》的成功就明顯對於MOBA遊戲起到瞭很好的刺激作用,本月又有3款MOBA遊戲上線,預計2015年該類遊戲會呈現比較明顯的增長。

單機下載榜方面,排名前三的分別為《開心消消樂》、《植物大戰僵屍2:黑暗時代》和《消滅星星2:粉碎糖果》。而11月排名第二的綜藝節目同名遊戲《奔跑吧兄弟:我是車神》本月有所下滑,已經降至第七位。隨著該綜藝節目的第一季完結,IP的吸量效應衰減恐將更加嚴重。這也是我們早前就有所預料的,這種綜藝類節目IP往往隻能維持比較短的短時曝光效應,生命力普遍較短。反觀動漫類IP的《熊出沒之熊大快跑》已經在榜單生存瞭很長時間並且沒有明顯的衰減,因為該動畫片一直在各大電視臺持續播出。

12月網遊下載榜前三名發生一定變化,《全民奇跡》沖至榜單第一名,《時空獵人》和《海盜奇兵》緊隨其後。《全民奇跡》憑借《奇跡》品牌的影響力和老玩傢的成功召回,上線僅13小時便創造瞭全盤2600萬的收入佳績,而UC九遊一傢就貢獻超過千萬。連續2年保持在UC九遊網遊下載榜第一名的時空獵人本月下滑一位,排在榜單第二。

UC副總裁林永頌指出:充分預熱對於做高遊戲收入效果非常顯著。很多款大作,外人隻會看到公測當天收入一下達到很高的數額,卻很難想象其實我們平臺和開發商一起,在此前做瞭多少預熱工作。《全民奇跡》光前期的預熱就做瞭9個月之久。很多成名大作都是通過早期“新遊期待榜”的成功運作,在商業化之前就長期霸榜,從而獲得大量忠實用戶和鐵桿粉絲,繼而在公測一炮而紅的。

《契約2》、《自由之戰》、《帝王三國2》排名UC九遊平臺12月新遊期待榜前三名。《契約2》是頑石遊戲打造的一款3D RPG手遊,早在數月以前就在九遊社區開始預熱並積累瞭大量粉絲。《自由之戰》之前很長一段時間都位居新遊期待榜首,本作采用MOBA類的玩法,由成都龍淵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發行。《帝王三國2》是經典手遊《帝王三國》正統續作,作為一款SLG策略類遊戲能夠在如今獲得如此高的關註度也相當不易,說明九遊平臺的用戶喜好還是相當廣泛的,各種類型的遊戲都有成功機會。

《全民奇跡》在九遊運營團隊專業預熱炒作下,遊戲熱度快速提升。九遊運營團隊和九遊深度玩傢深入遊戲,協同研發團隊產一起打磨優化遊戲,提出1000多個問題和建議。最終解決機型適配、遊戲數值調整問題,優化用戶體驗。12月8日九遊全渠道首發預下載,為遊戲12月10日正式不刪檔內測積累用戶,上線僅13小時便創造瞭2600萬收入的佳績。而UC九遊一傢貢獻即超千萬,占比遊戲大盤收入45%,居各渠道之首。

《暗黑黎明》樂道互動提前3個月和UC九遊對接,雙方共同為遊戲量身制定預熱計劃,並高效落地。在第一次限號測試時,遊戲熱度迅速提升至新遊期待榜前十;九遊擁有大批手遊忠實玩傢,他們給開發商提出瞭很多改進建議和適配問題。在此後的1個多月預熱中又吸引瞭大批核心用戶,在第二次限號時就取得瞭新遊期待榜第二的好成績。遊戲在12月11日商業化,在開測第二日即成為UC九遊百萬級明星產品。

UC副總裁林永頌在遊戲產業年會上預測:隨著國內手遊市場的快速發展,熱門遊戲大作的收入水平也呈現爆發式增長。尤其在今年下半年,以端遊公司為代表的多款大作收入節節攀高,月流水上億的遊戲不斷湧現。依此趨勢判斷,以往以“過千萬”為遊戲成功標識的狀況將被大幅提高,2015年一線手遊月流水都將會上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