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TPS手遊《真正男子漢》次日留存率達50%

據報道/在2015年愈發成熟、競爭加劇手遊市場之中,手遊的爆發更需要強大IP的支持綜藝類節目憑借其高人氣,在近兩年頻頻被改編為移動遊戲,其中也有不少取得瞭較為優異的成績。日前,百度移動遊戲就綜藝節目《真正男子漢》推出同名官方手遊,據官方透露,該作的次日留存達到50%。

a02

同名綜藝節目改編 百度指數超16萬

相比傳統手遊主要依托渠道獲得用戶而言,綜藝IP手遊在市場競爭力上的確更具優勢,單純依靠IP自吸力便能獲得大量用戶。隨著技術和理念的進步,諸如《真正男子漢》等綜藝節目已經展現出世界一流的制作水準,贏得瞭數量可觀的擁簇,而這些都是可供轉化的潛在手遊玩傢。

a03

據悉,《真正男子漢》同名綜藝節目是由中國人民解放軍八一電影制片廠和湖南衛視聯合推出的大型國防教育特別節目。節目記錄6位性格各異的明星,深入一線部隊,在不同軍兵種經歷真實軍營體驗。據瞭解,該作的同名綜藝節目,在僅僅播放瞭不到一半的情況下,累計播放量便已高達1億次以上,搜狐網5萬人評分給出瞭9.6的高分,近30日的百度平均指數更是超過16萬。

圍繞粉絲積極調研 滿足用戶需求

雖然手遊借勢綜藝節目一舉成為IP領域的新秀,然而風光背後的IP“通病”卻也值得警醒。由於綜藝節目的本土文化更接地氣,往往會給遊戲開發商營造一種人盡皆知的錯覺,過於迷信IP的品牌影響力而導致疏於產品品質的打磨和深度玩法創新,隨便換個IP就能包裝成一款全新的產品,終將淪為粉絲口誅筆伐的反面教材。

a01

另一方面,伴隨著市場成熟度的提升,玩傢對於手遊的辨識能力也在不斷提高,他們對手遊的類型、核心玩法、畫面變現力提出瞭更高的要求。這就要求手遊開發商不僅要從技術上實現對綜藝節目IP設定的支撐,對節目的世界觀、劇情等元素進行深刻探究,還要在核心玩法上狠下功夫。百度移動遊戲《真正男子漢》手遊立項前期,就圍繞該IP的粉絲做瞭一系列調研,粉絲們更希望這款遊戲能夠強調動作性、更強調玩傢互動,美術方面更強調細節上的表現力。

手遊綜藝IP時代  營銷先行

遊戲企業越來越重視綜藝IP,更重要的是綜藝和遊戲在文化屬性的契合度高,兩者共同發展下,粉絲經濟價值能夠得以最大限度地釋放。正是在這樣的背景之下,百度移動遊戲加緊瞭在熱門動漫、影視劇、綜藝、網絡文學等領域的手遊IP的佈局。先後代理發行瞭《灌籃高手》、《衛子夫》、《真正男子漢》一系列IP手遊作品。

在綜藝IP領域更是與諸多衛視展開瞭深度合作,與時下多部熱門綜藝達成瞭合作意向。《真正男子漢》同名官方手遊正是百度移動遊戲綜藝IP戰略的一次深度試水,而《真正男子漢》50%的次日留存表現也標志瞭百度移動遊戲綜藝IP戰略的優勢開始凸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