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Switch打破任天堂記錄 3天銷量突破60萬

據日本“電玩通”(Famitsu)的統計,Switch在日本上市的三天時間裡(3月3日至5日)累計銷量33萬637臺,而首發的《塞爾達傳說:荒野之息》累計銷量19萬3060張(不含數字版下載量)。作為對比,2012年12月Wii U在日本上市首周銷量為30萬8570臺,賣得最好的遊戲則是銷量17萬的《超級馬裡奧兄弟U》。而在遊戲機日本上市首周銷量的歷史排行榜上,Switch僅僅落後於Wii的37萬1900臺位列歷史第二,略微領先於PS4的32萬2100臺。

英國方面,Switch上市首周三天的銷量約為8萬臺。盡管這一成績相較Wii U在當地上市首周4萬的銷量翻瞭一番,但仍不及PS4首周的25萬銷量、PS3首周的16.5萬銷量、XBO首周的15萬銷量、3DS首周的11.3萬銷量和Wii首周的10.5萬銷量。據GfK Chart-Track的統計,《塞爾達傳說:荒野之息》的首周銷量位居上周英國遊戲暢銷榜的第二位,其中Switch版占據瞭78%,而有75%的Switch玩傢都會選購這款遊戲。不僅是今年截至目前排在《生化危機7》和《地平線:零點黎明》後英國第三好的上市成績,也是繼《塞爾達傳說:風之杖》和《塞爾達傳說:黃昏公主》後系列在英國第三好的上市成績。

4

此外,Switch在美洲的上市也取得瞭成功。任天堂美國總裁雷吉·菲爾斯-埃姆(Reggie Fils-Aime)在接受《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采訪時稱,Switch在美洲(含北美洲、中美洲和南美洲)上市頭兩天的銷量比任天堂之前的任何一款遊戲機都要多,甚至超過瞭Wii當年的成績。不過任天堂並未披露具體數據,作為比較,Wii在美洲地區上市前六天的銷量約為60萬,平均單日銷量約為10萬,這意味著Switch在美洲地區頭兩天的銷量至少超過瞭20萬。同時,《塞爾達傳說:荒野之息》也打破瞭任天堂歷史上獨立上市的新作的銷售紀錄,不算同捆遊戲機上市的新作如《Wii運動》的話,此前這一紀錄是被N64的《超級馬裡奧64》所保持。

早前,美國最大的遊戲零售商“遊戲站點”(GameStop)的高級營銷總監埃裡克·佈賴特(Eric Bright)在接受采訪時也證實,Switch創下瞭該公司近年來最為成功的上市表現。

任天堂為Switch上市首月制定的銷售目標是全球出貨200萬臺,而上市首周僅僅三天全球的累計銷量就已突破瞭60萬。

from:騰訊遊戲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