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RTS遊戲:[外星貿易公司]首周收入2000萬

OffworldTradingCompany

【Gamelook專稿,轉載請註明出處】

Gamelook報道/在過去相當長的一段時間裡,RTS在PC遊戲平臺都是非常熱門的,成就瞭《魔獸爭霸》、《星際爭霸》以及《帝國時代》等多個大作系列。不過,這類遊戲也由於門檻較高、操作復雜而曾一度遇冷,但這並不影響優秀的RTS遊戲獲得成功。

最近,一款叫做《外星貿易公司(Offworld Trading Company)》的遊戲進成為瞭Steam平臺的熱銷遊戲,自4月28日發佈之後,不到一周的時間裡就獲得瞭2000萬元(300多萬美元)的收入,這款融入瞭模擬經營和RTS玩法的遊戲出自《文明4》遊戲主策Soren Hohnson之手,下面請看gamelook帶來的詳細介紹:

當即時戰略遇到模擬經營:一個商戰題材的RTS遊戲

去年的時候,《外星貿易公司》曾開啟過Early Access,這是《文明4》遊戲設計師Soren Johnson創辦Mohawk Games之後發佈的首個作品,提到RTS,可能大多數人都會想到多單位操作、數值計算和大規模戰鬥等等,但比較意外的是,該遊戲並沒有加入戰鬥玩法,而且仍然是一款令人激動和驚喜的作品。

在《外星貿易公司》遊戲中,玩傢們進入火星開拓業務,並且要建立一個成功的公司殖民地,通過掃描的方式獲得各種資源,比如碳、鐵、水和矽。而且,選擇不同類型的殖民地會有不同的隨機條件。比如:一個機器人殖民地不需要水或者食物,科技殖民地的技術和專利研發速度更快。你需要建造工廠才能把原材料轉化為鋼材和玻璃、轉化氧氣、食物、燃料和能源等等,玩傢們可以通過在公開市場銷售副產品和購買缺乏的物資。

12

遊戲中的對抗之處在於,你要和其他公司競爭資源,相互進行破壞,而且還要掙得足夠的資金才能獲勝,當然,破壞並非通過武力征服,而是購買對手的股票,直至完全收購對方公司為止。

資源市場的價格根據玩傢的行為而變化,如果你需要資金,就可以賣掉手中的資源,但賣出的速度太快會導致市場飽和,單價就會大幅下跌,也就是說,如果你囤積瞭大量資源,是不可能一次性賣掉獲得巨額利潤的。不過,影響市場走向的方法仍然是存在的,黑客建築可以幫你偽造出某種特定資源緊缺或者供求過多的假象,從而提高或者降低這些資源的價格,當然,你也可以通過火箭發射的方式把貨物賣到外星。

雖然最強烈的是經濟變化,不過你可以斷斷續續地從黑市購買破壞行為,炸藥和電磁脈沖爆破可以讓對手的建築停掉,地下核武器可以用來污染特定的資源,以防被對手獲取,你還可以收買對方的工人鬧罷工,競標海盜艦隊攻擊對方的攻擊線並劫持他們的貨物,付費請防守隊伍保護最重要的建築不被攻擊。

16

服務或者資源拍賣廳可能讓你陷入債務,也可能幫你贏得遊戲。

和大多數RTS不同的是,這款遊戲最讓人意外的是它的遊戲節奏非常快,正常模式都有可能讓遊戲突然終結。有時候 你可能在謹小慎微地造建築並且管理公司,但突然之間就可能收到公司股份被其他玩傢收購的通知,有時候甚至還來不及反應,公司就已經被並購,遊戲就結束瞭。有時候,如果你的經營策略盈利,對手的股價就會下跌,有瞭足夠的錢之後,你就可以收購對手公司,然後就可以贏得遊戲勝利。

對於很多玩傢來說,快節奏的遊戲可能一開始是有點兒不適應的,比如你辛辛苦苦在火星上打造瞭非常成功的業務,這裡的模擬經營可能讓人希望看到長期的發展結果,哪怕最後你贏得瞭遊戲,多少都會有點舍不得,因為很多人或許還在探索和規劃公司的發展,遊戲就結束瞭。

18

不過,雖然節奏比較快,但你玩的次數越多就越能發現它的魅力所在。市面上動輒幾個小時的策略遊戲並不少見,有時候可能需要你投入幾天的時間才能通關,但在小規模比賽好多人模式下,《外星貿易公司》更像是一款策略RPG遊戲。有時候一小時可以進行兩三次比賽,但你每次都可以感受到激烈的對抗、戲劇化的結局以及勝利的喜悅,總的來說,這種快節奏的RTS體驗是非常不錯的設計,如果你喜歡長時間的遊戲,也可以選擇單機戰役模式。隨機生成的世界、短暫而瘋狂的比賽、突如其來而令人震驚的結局以及從頭再來的嘗試精神都是非常值得一試的。該遊戲定價為39.99美元,目前發佈首周75折(29.99美元)。

[文明4]主策獨立創業:遊戲創作絕不要閉門造車

《外星貿易公司》的開發商Mohawk Games是原《文明4》主策Soren Johnson創辦的首個工作室,他還曾為《文明3》打造瞭AI系統,離開《文明》團隊之後加入瞭社交遊戲大亨Zynga East團隊。不過,2013年2月的時候,Zynga由於轉型艱難而關閉瞭East工作室,Johnson和幾位資深開發者決定共同創業。

8

隨著獨立遊戲進入瞭白熱化競爭的階段,每個初創公司其實都面臨著比較大的挑戰,但比較幸運的是,得益於Johnson的影響力,Mohawk Games一開始就獲得瞭來自Stardock的戰略投資基金幫助,並且幫助該公司處理瞭很多方面的事情,比如工作室運行、財務、法務、HR、市場營銷和PR等等,使得該團隊可以專註於遊戲研發。

Johnson 在接受采訪時表示,“你很難遇到自己有熱情嘗試並且真正可行的事情,我並不希望讓別人(發行商)幫我創造這個遊戲,而是非常希望讓他們像我一樣對這個遊戲感到興奮,所以能夠和Brad Wardell合作是非常不錯的結果。”實際上,Wardell非常清楚該團隊的實力和項目的潛力,除瞭戰略投資之外,他還是Mohawk Games的總裁,加入瞭管理團隊。

和此前遊戲創作不同的是,Johnson在創作《外星貿易公司》項目上並沒有選擇閉門造車,“如今重要的不再是一個發佈日期這麼簡單瞭,遊戲創作是一個長期的多步驟的過程,我覺得這是非常健康的,作為開發者你最不願意做的就是投入三年的時間閉門造車,然後賭遊戲發佈的時候能夠受到玩傢喜愛,在研發的過程中,你需要盡可能多的真實反饋。對於我們來說,遊戲才是決定研發進度的最重要原因,而不是其他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