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Q萌三國手遊《天天幻靈》 “輕回合”玩出新姿勢

騰訊首款三國Q萌輕回合手遊《天天幻靈》,已於12月16日全平臺上線。在三國IP成移動遊戲熱門開發區、且市場趨近飽和的情況下,《天天幻靈》創新將輕度回合制與傳統卡牌進行有機結合,以“輕回合手遊”概念,迅速脫穎而出。在目前三國IP產品紅海中註入一股新鮮血液的同時,成功激起玩傢的廣泛關註。究竟這樣一款輕度的回合制手遊,為何有如此高的玩傢參與度的呢?

回合制與休閑玩法結合, “輕回合”概念搞出新花樣

所謂“輕回合”,即兼具回合制和卡牌玩法的創新結合。作為騰訊在三國題材中的又一力作,《天天幻靈》雖然繼承瞭回合制玩法特點,卻在當下手遊重度化趨勢日益明顯時另辟蹊徑——以Q萌和休閑作為主打賣點,結合休閑玩法,給玩傢帶來瞭不一樣的驚喜和奇妙體驗。

作為回合制遊戲,除瞭主線劇情PVE玩法,《天天幻靈》的競技場實時PVP戰鬥,可讓玩傢隨時隨地享受戰鬥快感。在不受場地操作限制的輕回合戰鬥中,玩傢不僅能體驗到卡牌類遊戲排兵佈陣、武將養成等策略玩法,更能在遊戲獨特的“宿命系統”裡發現更多的可能性,這對保留玩傢熱情和新鮮的遊戲體驗起到瞭非常積極的作用。

遊戲的另一個亮點在於它的休閑玩法,例如傢園副本的釣魚、偷菜玩法,搶礦洞、舌戰群儒等副本玩法都非常值得玩傢慢慢探尋。各種副本玩法以娛樂休閑為主,更多需要玩傢間的互動來完成,這無形中增強瞭遊戲的社交性,對玩傢在遊戲內建立社交圈、保持活躍度都大有裨益。

20

用戶需求的精準洞察,“萌派扛把子”治愈目標群體

在對消費群體進行洞察,遊戲將目標用戶鎖定為白領和學生群體。根據該群體正面臨工作、學習“壓力山大”、熱衷當下流行的“喪文化”和急需治愈的現狀特點,《天天幻靈》塑造瞭“萌派扛把子“形象,以其外觀上的萌系治愈畫風,加上頗具惡搞屬性的“扛把子”特色,抓住瞭大眾的審美和心理需求之餘,更形成強烈反差,成功在眾多同類產品中制造瞭強記憶點。

隨著玩傢對娛樂的需求日益增長,單一的遊戲玩法和IP套皮已經無法滿足玩傢追求新意的強烈欲望,《天天幻靈》的劇情本身采用幽默趣味的風格,更與時下流行的惡搞文化相結合,讓玩傢獲得瞭愉悅的遊戲體驗。遊戲上線前,《天天幻靈》發起瞭#全球萌派扛把子代表大會#的微博話題,並與微信平臺的“扛把子提案”H5相結合,憑借簡單測試、快速提案的玩法,以及將用戶標簽化的各種魔性測試結果,成功點燃瞭用戶的自我展示或吐槽的欲望,也滲透瞭遊戲的內涵。當H5用戶分享到自有的微信、微博等社交平臺時,就順利將“萌派扛把子”的影響力擴散到玩傢圈層外。截止目前,該微博話題已有超過1400萬的閱讀量。

23

另外,《天天幻靈》結合遊戲人物背景及時下表情包語境,產出魔性兼實用的遊戲專屬萌系表情包。更與數位微博人氣畫手達成合作,以網友熟悉的動漫形象,與遊戲結合產生原創的劇情條漫接龍,引發瞭眾多網友的圍觀討論。各種優質素材相關聯,成功觸及瞭泛二次元受眾,為遊戲和相關話題帶來更多聲量的同時,還深入培養瞭潛在用戶,為遊戲上線後的發展打下穩固的基礎。

萌妹主播UP主直觀展示,目標用戶實力收割

遊戲上線前針對泛大眾的趣味素材,更多的是植入產品調性和初淺玩法,並開始將一部分泛大眾用戶轉化成潛在的遊戲玩傢。那麼,後續更重要地是將這群潛在玩傢和目標受眾進行收割,開始強調遊戲內在玩法,進一步講述《天天幻靈》到底有多好玩。

遊戲上線後,結合微博話題討論,多平臺女主播為爭當成為“萌派扛把子”,以直播試玩遊戲的方式向粉絲和觀眾直接展示遊戲內容,進一步將遊戲影響力擴散至直播平臺觀眾和女主播粉絲圈層。而B站遊戲區知名遊戲Up主發佈的試玩視頻同樣也吸引瞭網友的關註。女主播與B站Up主的試玩展示,除瞭植入實時PK戰鬥玩法帶來的快感外,更強化瞭羽翼換裝,種菜釣魚,挖礦搶劫,舌戰群儒等輕松的休閑玩法,這說明瞭:有著回合制玩法的《天天幻靈》不隻是戰鬥競技,更是一款萌萌噠的遊戲!進一步印證瞭遊戲作為三國題材的Q萌輕回合手遊的調性。

22

遊戲從上線前就結合時下流行的喪文化元素,最大程度地提升瞭玩傢參與度,更以B站Up主實況試玩、萌妹主播直播爆發,一系列手法帶動玩傢、網友玩轉“萌派扛把子”,也成功收割相當一部分玩傢用戶。那麼這個上線不久的新手遊最終能取得怎樣的成績,就等時間來證明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