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OMsignal衣服 最“穿戴”的可穿戴產品

1

目前,可穿戴產品主要還是一些附屬產品,你需要將它們脫下來充電或同步數據。不論是作一般用途,還是為瞭健康,你需要將可穿戴產品戴在手腕上,或在胸部貼上一些監測心率的儀器,才能獲得詳細的生理數據。有時候這些設備很容易讓人遺忘,使用起來也有一定門檻。

創業公司OMsignal希望將可穿戴產品變得像日常衣服一樣自然。該公司已開發瞭一系列試驗性上衣,由於使用瞭特別的編織線,它們可以測量心率、呼吸頻率和卡路裡消耗量等數據。

“我們需要一些對生活進行補充的產品”,OMsignal的CEO Stéphane Marceau談及健康追蹤設備的現狀時表示。服裝是最好的選擇,“服裝是唯一一類你每天都會穿的可穿戴產品,它也讓我們更容易獲取生理數據。”

2

當然,他們不會直接在衣服內植入傳感器和微處理器。OMsignal的衣服在胸部有一圈環帶,環帶由具傳導性的銀線組成,可將電信號傳送到粘在衣服上、被OMsignal稱為“黑盒子”的硬件中。黑盒子通過藍牙與手機相連,裡面有加速計、螺旋儀和磁力計,可記錄人體運動。由於環帶包圍瞭整個胸腔,它還可以記錄心率及呼吸時胸腔擴張與收縮的模式,這讓OMsignal可測量其他可穿戴設備無法測量的額外信息,如壓力水平(通過心率波動測量)和呼吸規律(是頻繁、較淺的呼吸還是緩慢、較深的呼吸)。

由於這些數據都是直接對胸腔進行測量而得來,它們比從手腕或其他部位得來的數據更加準確,更少受到幹擾。

與其他健康追蹤器一樣,OMsignal擁有手機應用,可對數據進行解讀。它能以圖表形式對你的健康狀況和壓力水平作出直接反饋,還能在運動時作出指導。例如,你在健身房健身時,它會告訴你用瞭多大力,鍛煉是否可以減肥或是否要增加有氧能力。它還能告訴你在適當的時候放緩運動,增加深呼吸,保持身體健康。它甚至能在測量生理信號後,告訴你每天還剩餘多少能量,作為以後鍛煉計劃的參考。

OMsignal最初的系列包括四類防潮、抗菌男士衣物——內衣、無袖衫、休閑T恤和長袖衫,有六種顏色可供選擇。女士衣服正在開發中。Marceau還表示,在九個月的試驗中,衣服的耐用性沒有任何問題,隻是別用幹燥機。

目前一件上衣加一個黑盒子的價格是200美元(未來可能會上漲到240美元),額外的上衣為一件100至140美元,可在今年夏天發貨。

via wired

相關:

用可拉伸材料做真正的可穿戴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