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Oculus創始人躺槍:因不明底細投資惹的禍

【Gamelook專稿,轉載請註明出處】

Gamelook報道/中國有句話叫做‘言多必失’,不過有時候,什麼都不說也會招來麻煩,遊戲業也不能幸免。這對於最近的Oculus創始人來說尤為貼切。就在上周末,Oculus遇到瞭成立以來最大的危機,無數開發者在社交媒體表示不再給Oculus做應用,並且要求該公司給出解釋,原因是有消息稱其創始人Palmer Luckey出資支持瞭一個反對美國總統候選人希拉裡·克林頓的惡意言論,而且傳言稱Luckey本人是特朗普的支持者。

palmer-luckey

Palmer Luckey

造成這種現象,主要是因為在美國科技界,包括遊戲行業在內,特朗普都是遭到大多數人反對的,主要是因為他倡導的政策非常不利於科技行業,詳細的相關內容也已經有很多,這裡筆者不多做贅述。

事情發生之後,Oculus公司CEO Brendan Iribe在自己的Facebook頁面表示,“我相對最近涉及Palmer的報道做一些回應,我知道他對自己給公司、合夥人以及整個行業帶來的影響感到慚愧。不管報道對與錯,我們Oculus的所有人都可以支持這些觀點。但我希望著重強調的是,Palmer的行為隻代表他個人,和公司沒有任何關系。”

Oculus工作室負責人Jason Rubin表示,“我希望在我說任何事情之前,Palmer Freeman Luckey一個回應的機會,我讀瞭他的博客,我相信他說話算話。你們有些人在我加入Facebook之前就瞭解,我絕對不會在一個我覺得縱容或者散播仇恨的環境中工作,而且當我發現問題的時候絕不會放之任之。我始終相信,遊戲,尤其是現在的VR是有潛力把人們聚到一起的,我的看法沒有變化,我仍然相信VR可以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jasonrubin

隨後,Luckey在自己的Facebook頁面做出瞭道歉聲明:“我非常抱歉讓自己的行為給Oculus與合作夥伴帶來瞭負面影響,最近有關我的新聞報道並不全是真實的,我給Nimble America投瞭1萬美元本來是覺得他們在如何與年輕投票人交流方面有新鮮的想法,我個人在過去曾公開支持過Ron Paul和Gary Johnson,而且我還計劃未來繼續給Gary投票。我遵守公平競爭和平等原則,沒有寫過NimbleRichMan博客,也沒有刪過帳號,有人說我是Nimble America的創始人或者員工,這些都是子虛烏有的事情,而且從今以後也不會再為這個機構投一分錢。然而,我自己的行為隻是個人投資,並不代表Oculus,我對此次給社區帶來的負面影響深表歉意。”

從Luckey以往發佈過的社交圈消息來看,這次的事件更多可能是不瞭解底細的投資惹來瞭無妄之災,由此還引發瞭兩個頂頭上司的關註,實在是屬於‘躺槍’。當然,這對於Facebook來說當然也是一種損失,2014年投入20億美元收購瞭這傢VR頭盔生產商之後,該公司一直都在燒錢,除瞭設備之外還需要對生態系統和開發者做出相應支持,如果因為這件事失去瞭開發者信任,那麼Oculus Rift的成長之路會變得更坎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