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Nokia Lumia 系列APN設定問題的解決方案

2012-05-19 11:43來源:遊戲狗H@h的影子我要評論

Nokia 的Lumia 系列已經在港澳推出了一個多月, 雖然沒有聽過很多關於APN的災情, 不過其實小編買了Lumia 800後就一直被APN網路設定問題困擾. 也曾經為這問題跟客服反映, 當時的回應是會在未來的更新中修正. 只是經測試後發現上次8107版本的系統更新還沒有把這問題解決, 不過卻被小編髮現市集內的Nokia Collection 內推出了一個App (說是半更新檔更好)叫"網路設定" 算是把問題解決一半!

大家可能會好奇為什麼自己的手機沒有上網的問題呢? 其實如果你手上只會用同一家電訊公司的SIM卡是沒有問題的(有例外), 當你要在同一台手機上來回切換不同電訊公司的SIM卡後會發現, 手機的MMS/上網不能正常操作! 不過小編在使用澳門號稱第一的電訊公司時同樣出現部份上網功能異常的情況!(其他兩家電訊公司沒有問題) 包括Xbox Live, Facebook/MSN Chat, Office 內的Skydrive, 還有最重要的Marketplace都無法在3G/2G情況下使用, 不過這異常情況並不影響People Hub/Email/IE 等其他一般Apps 在3G上的操作!

如果有讀者跟小編上面的情況一樣, 可以試看去市集的Nokia Collection 下載這個"網路設定" 安裝後打開App其實它就會自動找出你SIM卡使用中的電訊網路商. 並且把正確的APN設定儲存在手機內, 經過重開機或是在飛行模式中來回切換後就可以正常使用3G網路了! 不過在更新來臨之前, 只要你把手機的SIM卡換過/或是有出國跨域使用後, 都要再做一次以上的動作. 所以希望Nokia 可以盡快推出更新時把這個APN問題完全解決!!

早前曾聽說過數位讀者及朋友指出,當使用香港的Peoples時也會出現同樣問題,無法使用MSN、Skydrive及Marketplace等幾項使用Windows Live ID的服務!讀者Liu請曾聯絡Peoples的CS,發現原來是APN的問題,與萊特小編的情況一模一樣!如果大家不是使用Nokia Lumia的話,沒有問題,只要跟據如下步驟,便可簡單完成設定!

設定>系統>行動數據>編輯存取點名稱

那裡的"存取點名稱" 只打上peoples.net, 然後tick了它。

本站文章均來自網絡,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站立場,編輯僅做翻譯,若有侵犯您權益,請聯繫編輯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