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NewMe日記社區:不再讓你孤單

“我從遙遠的地方來看你,要說許多的故事給你聽”,陳昇在《不再讓你孤獨》中這樣深情的唱到。然而在這個愈發浮躁的社會,我們似乎越來越難以找到一個傾訴的對象,也難以遇到一個願意訴說故事的人。這也許是NewMe這樣一個日記社區誕生的原因。通過在同一主題下書寫,我們可以彼此訴說和交流自己的故事,讓日記,同時也讓自己不再孤單,並且一同成長。

註冊NewMe後,你便可以從生活、設計、工作、美食等十個主題中挑選一個來撰寫新日記。為了維持你的創作動力,NewMe在你寫日記之前會給出一個選項讓你選擇是連續3天或者7天寫相同主題的日記。這樣每寫完一篇日記後,首頁便會顯示你的計劃完成進度。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別的主題繼續撰寫日記。

作為一個日記社區,用戶間的相互交流是比較重要的環節。在NewMe中,相同主題的日記會呈現在同一頁面中,用戶可以方便的瀏覽和評論這些日記,與作者互動。 NewMe意圖​​通過日記將相似的人聚集起來,從而創造一個彼此傾訴和交流的空間。由於編碼、設計、創業、美食等主題本身俱有很強的分享特性,人們可以很自然寫下自己的心得體會。比如創業中如何接觸投資人、哪裡有地道的美食、圖片處理的技巧等等。從打造經驗分享社區的方面來看,NewMe選擇了一條不錯的道路。

此外,NewMe清新的界面設計和簡單之上的體驗都是值得稱道的部分。不過作為一個上線時間僅僅兩天的產品,NewMe還有許多亟待改進的功能。比如日記的修改和刪除、圖片插​​入和微博分享等等。 NewMe聯合創始人朝輝表示,這些功能都在緊鑼密鼓的開發之中。

也許NewMe真正面臨的挑戰是如何權衡日記的私密與公開,以及如何細化用戶的興趣和分類。日記畢竟是高度私密化和個人化的,儘管NewMe在主題分類中特意刪除了情感類話題,但是用戶還存在加密日記的需求。但是朝輝表示,NewMe會為特別的主題下的日記添加私密功能,比如生活主題,因為這部分日記的確存在私密化的需求。對於其他主題,NewMe更強調是經驗的分享和交流。因此NewMe會努力建造一個以公開性為基調的社區。而NewMe暫時也不會細化主題或者讓用戶自行添加,他們認為過於細化分散的內容反而難以凝聚相似的用戶。現有的主題可以方便為用戶創造一個交流的渠道,以明確的類別聚攏一群人。

NewMe最早是一個GTD工具,幫助人們制定計劃完成一定的任務和挑戰,比如健身、編碼和學習等。後在用戶建議和反饋下,NewMe添加了一些新的主題,簡化了計劃流程,最終發展成了現在這樣一個日記社區。 NewMe的兩位創始人均是在畢業不久之後便加入創業大軍,NewMe既是他們的產品,也是他們分享經驗和成長的工​​具。這個兩人團隊的夢想是做出一些對現實生活有幫助的產品。

文章翻譯轉載tech2ipo.com.若需要轉載本文,請註明轉載自tech2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