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Mt.Gox倒下標志著比特幣一個時代的結束

昨天,已經切斷提現數月的Mt.Gox突然刪除所有Twitter記錄並把網站下線,引起巨大的波瀾。盡管比特幣曾有過無數的偷盜和騙局,Mt.Gox的倒下是其有史以來最大的信任危機。在超過一年的時間裡,Mt.Gox一直是全球最大的比特幣交易站,也是最受關註的一個。

高達4億美元的損失令人驚愕,它將對比特幣的形象造成巨大的損害,特別是去年以來有越來越多的商傢開始支持比特幣,已經接受比特幣的企業可能會對其改觀,而新的支持者也會更加猶豫。

不過讓人稍感安慰的消息是,比特幣的價格雖然有下跌,但沒有像之前那些一落千丈,目前穩定在490-540美元。這一方面是因為比特幣的生態系統已經遠比當初強大瞭;另一方面也是比特幣其它的主要機構即時出面澄清的原因。

一位拒絕透露姓名的比特幣企業傢說:“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消息,感覺快要暈倒瞭。一般至少會定期做檢查的。你得搞砸多少次才能落到這種地步啊。”

比特幣後浪推前浪

第一代的比特幣企業傢,他們作為早期建設者,通常都是比特幣的忠實粉絲,某種程度上與自由主義信仰有關系。如今這一代人遇到的問題最大。上月BitInstant創始人Charlie Shrem在紐約肯尼迪機場被逮捕,他受到洗錢指控。他以及Mt.Gox的Mark Karpeles都已經退出瞭Bitcoin Foundation,這個非盈利組織負責指導比特幣的標準和全球范圍內的推廣。

新一代的比特幣人來歷清晰,他們不是什麼骨灰級的自由主義者,更符合華爾街和國會山的回味。Circle、Coinbase和Bitpay,這些企業已經得到矽谷最著名的一些風險投資企業的支持,包括Accel、Andreessen Horowitz和Founders Fund。

Mt.Gox倒下使得眾多用戶蒙受巨大損失,這勢必將引發抗議並讓監管機構有所行動。Mt.Gox在官網發出聲明,關閉網站是為瞭保護用戶,今後將伺機而動。但他們並未在聲明中表示近期或未來將會重新開張。後續沖擊我們還要持續關註。

最後用“幣看網”聯合創始人老劉的話來做個總結:

它(Mt.Gox)還沒倒閉,但我想它很難運營下去瞭。它自稱被盜瞭七十萬幣,無論是否屬實,它的資金缺口都很難補上瞭。它的影響都已經表現在市場上瞭,已經消化得差不多瞭,我想Mt.Gox本身很難再對市場有什麼利空影響瞭。但玩傢對交易市場的不信任會增加。迫於壓力,不排除有其它市場再被爆出問題的可能。如果這種可能出現,短時間內價格還會下降。無論如何,這都是比特幣產業走向成熟的必經之路,我仍然長期看好這個行業。

相關:

MtGox動蕩史:沒落的世界最大比特幣交易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