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Mojang創始人:捐25萬美元保護軟體專利

Game2遊戲:


GameLook報導/Mojang創始人(Minecraft開發者)Markus Notch Persson對軟體專利持有人的遭遇非常的同情。

「瑣碎的專利侵權,比如軟體專利,阻礙行業的發展和進步,但是公司進行打擊侵權代價又太高」,他之前曾在一個博客裡這樣寫道。

「如果你擁有一項軟體專利,就應該可以體會到這種痛苦」。

現在他準備為此花費資金。今天非盈利性機構Electronic Frontier Fundation宣佈Notch為打擊軟體侵權捐贈25萬美元。這筆資金將説明EFF推進法制改革和向公眾宣傳軟體侵權的危害。

「暫時的措施並不能解決問題,我們需要更深度和有意義的改革來保護軟體的開發,並把抵制侵權儘量做到免費和民主」,Persson在一個聲明中說。

「在過去的基礎上進行稍微提高而開發的新遊戲和其他技術工具,是現在的專利環境中最應該停止的行為。這是危險的,不利於行業的創新,我很高興能説明EFF在專利保護方面做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