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Mogees:鏡子和木琴的故事

你有拿著勺子敲杯沿的習慣嗎?開車等紅燈時敲方向盤呢?或者僅僅是手指老停不下來總在敲著1/2或1/4的節拍?反正小編是中槍瞭,如果你也是的話,那麼可能我們都適合用kickstarter上的這個新產品——mogee,可以把你的隨性作品或者其他物品的聲音轉換成藝術曲譜。

開發者Zamborlin在他的視頻介紹裡說:“大約在兩年前,我和我的同事有瞭把生活日常用品轉換成獨特的樂譜的想法。”然後他就開發瞭Mogees,一個配置瞭特殊麥克風的app,可以通過把麥貼在任何物品上,來聆聽它的“音樂”。據測試,硬幣劃過的聲音類似自行車的鈴聲,鏡子發出的聲音像是木琴在彈奏,公車候車亭的玻璃墻發出的聲音跟印尼的甘美蘭演奏的聲音差不多,更酷的是汽車——聽起來就像是吉他和架子鼓的混合演奏!

Zamborlin說,這個特殊麥克風可以把和物品接觸時發出的聲音轉換成電信號,信號被發送到手機的模擬音頻輸入端口,在這裡Mogees可以迅速把各種聲音轉換成音樂。

為瞭讓聲音通過手機傳遞,Mogees搭配瞭一個可以插入手機耳機插孔的特殊塞子。這個塞子連著麥克風——不用擔心弄臟,它由特殊材料做成的,即使變臟瞭用佈擦幹凈就可繼續保持粘性。

這個app還有一個好玩的地方,就是你可以捕捉並記錄來自某個物品的聲音,然後放到另外的東西上播放。比如說你保存瞭玻璃發出的聲音,然後貼到樹上,聽起來就好像樹發出瞭玻璃的聲音。嗯,實在無聊瞭可以試試。

用戶可以把自己最喜歡的歌通過Mogees分享給朋友,或者使用其“免費模式”,讓你通過探索物理對象和手勢的不同,來發現創造新的音樂的方法。

除瞭娛樂之外,Zamborlin說希望通過Mogees或者類似的app——以全新的方式將音樂和聲學傳授給孩子,能帶動音樂教育的發展。

這個項目希望在3月19日前籌集50000英鎊,如果成功獲得瞭贊助,那麼以後你走在街上時,看到人們在研究墻壁或者柱子,可不要投去驚訝的眼光,否則你會被鄙視的。

相關:

Beep:普通音箱秒變WiFi音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