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MIT研發出可彎曲的軟體機器魚

機器魚不是第一次出現,但是麻省理工學院最近自主研發的一款機器魚,碰到障礙物或者轉換方向的時候它的尾部會抽搐搖擺,就像真實的魚一樣。

它是由柔軟的矽橡膠制作而成,這使它能比傳統的“硬”機器魚遊得更快,更自由。這個柔軟的機器魚可以在人和其他障礙物之間穿行而不會造成嚴重的損害,而且遊起來會更加迅速。

麻省理工學院的Daniela Rus說:“柔軟的身體跟原來用鏈子連接的身體不同,那樣的機器不能進行連續彎曲運動,但是這種材料可以讓機器魚擺動得更加靈活。”

機器魚也降低瞭周圍的人以及環境的危險性,畢竟如果被純金屬制造的機器魚撞瞭可能會痛很久,但是這種魚即使碰撞瞭也不會對身體造成多大的損傷。另外它也能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原來的金屬機器魚工作之前,需要制定詳細的路線以防碰到障礙物,如此一來就導致效率變得低下。

研發人員在機器魚的頭部安裝瞭一塊電子控制模板,腹部安裝瞭一個二氧化塘儲存罐,機器魚體內則有兩根配置瞭吸入二氧化碳的噴嘴的充氣管,充氣管的“呼吸”可以控制魚的方向,而噴嘴則用來控制魚的遊行速度。轉換方向是在魚尾進行的,因而看起來就像是一搖一擺的真實的魚。據測試這種魚可以在水中旋轉100度,擁有靈活快速的“逃跑”能力。

這個團隊現在正努力開發新的版本,使機器魚能夠以水而不是二氧化碳作為動力,畢竟一條魚所能帶的二氧化碳罐容量有限,而魚遊動需要消耗大量氣體。目前它隻能遊幾分鐘,但是新的機器魚將能夠持續遊30分鐘。

如果這項技術得到推廣,能量問題也有好的解決辦法,那對於水下工作人員也是一大樂事。這樣就不用他們再去水下取景,人身安全得到瞭保障。未來在這種魚的幫助下,我們也許能看到一個更全面的海底世界。

參考:gigaom

相關:

美軍已將無人駕駛技術應用到戰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