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KOEI TECMO獲KONAMI[心跳餐廳]運營權


【GameLook專稿,轉載請註明出處】

GameLook報道/都說女人的錢好賺,這一點對於遊戲行業來說也是一樣的。女性向遊戲從來都不缺為此買單的用戶,Broccoli推出的《歌王子島嶼》雖然隻是一款集合瞭眾多小遊戲的手遊,但依然吸引大批粉絲下載付費,甚至連服務器都不堪重負。實際上,擅長賺女性錢的又何止Broccoli,不落人後的KOEI TECOM(光榮特庫摩,以下簡稱KT)最近又收瞭一款女性向戀愛類手遊《心跳餐廳》。

《心跳餐廳》是一款模擬經營類遊戲,在遊戲中,玩傢將扮演餐廳店長,在振翅市經營一傢小小的餐廳,邊做料理邊招呼客人,並通過自己的努力讓生意越來越興隆,從而得到更多收入,來裝扮店鋪,提升餐點品質,吸引更多顧客上門。在這個過程中邂逅瞭餐廳旁的偶像事務所Prince Republic的六位偶像並慢慢萌生瞭令人心跳的愛情。目前這款遊戲仍然由老東傢KONAMI運營,不過從8月5日起該遊戲的運營權就將移交給KT。存檔數據當信息依然保留,不會對用戶的使用產生任何影響。

《心跳餐廳》最近30天在日本App Store暢銷榜上的表現

熟悉日本遊戲行業的朋友們或許知道,除瞭歷史模擬遊戲、動作遊戲、KT(這裡主要指合並前的光榮)還是女性向遊戲的領頭羊。《遙遠的時空中》《戀愛天使安琪莉可》《金色琴弦》這些著名作品都出自光榮之手,其中《安琪莉可(Angelique / アンジェリーク)》系列的第一作於1994年發行於SFC主機上,是世上第一個女性向遊戲,在日本有“女性向遊戲總本山”之稱,至今已經有近20年的歷史。

雖然在主機市場上KT憑著自己一貫的“無節操”賺得不少,不過在大手遊時代KT的跟進速度在傳統日本主機遊戲廠商中都算比較慢的,而且目前為止KT旗下的手遊產品尚沒有一款進入App Store暢銷榜前列。此次雖然拿到瞭《心跳餐廳》的運營權,但畢竟不是自己傢的產品,KT要想分到手遊市場的蛋糕,還是得以自己的產品來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