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ITU:全球網民達32億 移動寬帶比例超固網

北京時間12月1日上午消息,國際電信聯盟(ITU)今天發佈瞭年度互聯網調查報告。報告顯示,目前全球已有32億人聯網,而移動通信正在快速發展。全球手機用戶數達到71億,手機信號已覆蓋瞭全球超過95%的人口。

002

韓國是高速寬帶服務和下一代移動通信服務的先驅。ITU此次報告顯示,韓國的互聯程度排名全球第一。位居韓國之後的是多個歐洲國傢,以及中國香港和日本。美國在這一排行榜上上升一位,排名第15。

2015年信息通信技術發展指數(ICT Development Index,簡稱IDI)排名2015年信息通信技術發展指數(ICT Development Index,簡稱IDI)排名

不過,這一榜單排名與各個國傢和地區經濟發展速度,以及對科技行業的影響力並沒有直接相關性。例如,對蘋果等科技巨頭來說,中國大陸是至關重要的市場,但中國大陸在這一榜單中僅排名第82,且過去5年內的排名僅上升瞭5位。印度今年的排名甚至下降瞭6位,至131位。

一方面,這意味著中國和印度等國傢在普及互聯網的過程中仍有很多工作要做。而另一方面,這也意味著這些市場仍有著巨大的潛力。

ITU此次數據還顯示,手機用戶數已經超過瞭固話用戶數。目前,移動寬帶用戶比例達到47.2%,高於固網寬帶的10.8%,以及安裝互聯網服務的傢庭比例46.4%。

不過此次數據也顯示,全球仍有約3.5億人口沒有條件聯網。在一些窮國,例如馬拉維、馬達加斯加、埃塞俄比亞、厄立特裡亞和乍得,未聯網的人口比例很高。這5個非洲國傢在互聯網普及率方面排名倒數後五位。

為瞭解決這樣的問題,谷歌已啟動瞭Project Loon氣球互聯網項目,而Facebook則通過Internet.org推出瞭“Free Basics”免費應用。此外,即使某些地區擁有互聯網服務,但過高的價格使得普通人無法承受。

值得註意的一點在於,固網和移動寬帶用戶數的差距正越來越明顯。而ITU指出,在最不發達的國傢,寬帶價格甚至重新出現上漲。

from:騰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