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iOS力推直播功能 蘋果或公佈首批合作商

正如蘋果在2016年6月WWDC大會上承諾的,iOS 10 Beta最新測試版已經開始開發ReplayKit Live,這將允許三方應用支持視頻直播功能。

作為國內最大的手遊直播平臺,觸手TV也再度進入業內的視野,與此同時,英雄互娛旗下的遊戲《巔峰戰艦》也在近日宣佈,全面支持ReplayKit Live的直播功能。

01

使用ReplayKit Live的服務後,將彈出這樣一個對話框,以後可以直接從遊戲裡打開直播窗口瞭。

以觸手TV為例

02

遊戲中打開ReplayKit的直播選項

03

選擇觸手TV客戶端

04

即可開始直播

05 06

全民直播手遊的可能性

首先,ReplayKit Live這項直播服務的意義在於從系統層面解決瞭現在iOS手遊直播根本問題,通過系統的解決方案,最大可能優化瞭運算消耗,確保在手遊直播的同時能流暢玩遊戲。據不完全統計,手遊主播可評估的註冊數量在30萬人左右,且大部分都集中在觸手TV平臺,ReplayKit Live作為iOS內容工具將極大的可能簡化這個成為主播的這個門檻,任何玩傢都可以一鍵成為主播並同時開始直播,這樣的方式將極大的推動這個行業的發展

ReplayKit Live激發更多的內容產出

其次,ReplayKit Live的直播功能可讓用戶將遊戲畫面從iPhone直接傳輸至直播平臺,同時使用設備的麥克風和前置攝像頭把自己的視頻和評論音頻疊加在畫面當中。也就是說ReplayKit包括畫面同步及攝像頭的使用,如果可行的話,自己頭像與遊戲畫面將處於同框。不僅僅是遊戲,理論上任何程序都可以使用ReplayKit Live將程序內的內容以直播的方式展現出來,將進一步激發iOS平臺的直播內容創作者,極大的推動這個行業的發展。

催生出手遊新的推廣渠道

中國手遊行業經歷瞭3年高速的發展,截止2015年收入規模已達500億,初期的應用商店等渠道已日漸乏力,而手握QQ和微信兩個社交殺器的騰訊步步進擊。蘋果ReplayKit Live必將帶動手遊直播的興起,遊戲玩傢得以通過更好更便捷的直播體驗來傳播手遊,這種社會化傳播的方式,將成為手遊廠商更有效更有量的新渠道。

當下,在英雄互娛也率先開始發力,通過遊戲和觸手TV的合作,來嘗試利用手遊直播平臺來傳播遊戲的新方式,以獲得新的增長紅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