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HTC M8——讓智能機重新被人渴望!

HTC M8昨天,HTC 在倫敦和紐約同時發佈瞭其 2014 年的旗艦新品 HTC One M8,盡管在此之前這款產品已經遭遇瞭完全曝光,但當 HTC 一項項介紹和解釋起新產品的功能特性時,仍舊不免讓在場的人感到興奮。

這樣的興奮,是你在今年的 MWC 2014 和 CES 2014 上可能感受不到的,雖然彼時三星 Galaxy S5 和索尼 Xperia Z2 如約而至,但它們都太過普通平庸,以至於讓人感到失望,雖然保有的是一貫的頂尖或平衡,卻絲毫沒有搭載讓人感到興奮的功能,2K屏幕和64位處理器的缺席並不是遺憾的重點,重點在於高端產品同質化的嚴重的現實狀況,同樣是高通的頂級處理器,同樣分辨率尺寸差不多大小的屏幕,以及按照慣例升級的攝像頭和現階段最強大的影像技術,不得不說,雖然廠商仍舊誠意滿滿,但是所能傳達給消費者的東西已經越來越少瞭。

HTC和摩托羅拉被普遍認為最有可能復興

而這也是HTC和摩托羅拉被普遍認為最有可能復興的原因之一,前者所推出的 HTC One 和後者的 MOTO X 都已經向市場證明瞭這兩傢廠商擁有足夠的創新實力和獨到的產品眼光。而在第一代 One 身上被認為是競爭力不足和概念模糊的名詞與特性,也在新一代的 M8 上得到瞭繼承。在 HTC 之前的產品當中,雖然也有同系列的升級機型被推出,但我們並不能從中找到它們鮮明的特性,例如 Sensation 和 Sensation XE、One X 和One  X+ ,這些曾經占據 HTC 旗艦位置的精品設備,也沒有在歷史高位維持很長的時間,業界普遍將這歸咎於 HTC 不夠精準的戰略和模糊的定位。

HTC M81

而 HTC 另一個被業界公認的短板在於營銷,而盡管去年 HTC 開展瞭一系列營銷舉措,例如花費1200萬美元邀請鋼鐵俠的扮演者小羅伯特唐尼代言,還有投入重金在紐約時代廣場為新品打廣告,但怎麼說?前者被普遍認為過於怪異無法理解,後者所影響和吸引到的用戶都極為有限,HTC 所做的努力更像是一次自我證明,而其對整個業界所帶來的影響並不突出。

一切將在 M8 這裡得到改善

但這一切將在 M8 這裡得到改善,首先,HTC 有瞭屬於自己的核心機型,如同當年三星的 Galaxy S 一樣,HTC One 成為瞭 HTC 旗下輻射不同市場產品的標桿和代表,與早前的機海戰術不同,這將避免產品線過於松散,有利於 HTC 在不同市場更好的展開競爭;至少目前看來,無論是 One 系列的 Mini 和 Max,或者是 Desire 系列的 816 等機型都具備瞭與 One 相似的基因,雖然目前這些產品所取得的銷量還不足以和三星蘋果相抗衡,但至少 HTC 擁有瞭一條真正能被用戶記住,以及代表瞭自己基因的產品線。

其次,HTC 也將從 M8 開始采取新的營銷手段,不再將重點放在生僻的功能和名詞上,而是用產品本身來告訴用戶 M8 的提升在哪裡,現階段 HTC 面臨的一個重要問題是,如何正確的推廣產品,使消費者真的對產品感到有所需求,目前看來 HTC 隻是摸到瞭一點門路而已,但需要註意的是,差異化是一把雙刃劍,去年 One 的激進在為 HTC 帶來瞭復興希望的同時,也使其獲得瞭前所未有的考驗——國行版的做工問題,超像素概念引發的宣傳盲點等等,都使 HTC One 搖擺在叫好不叫座之間。不過令人欣喜的是,今年 HTC 不僅在產品研發上取得穩步前進,其同運營商和供應鏈的合作也重現瞭 HTC 鼎盛時期的高效和穩定,甚至前所未有的做到瞭發佈過後立即上市,這意味著去年羈絆著 One 無法先發制人的一系列問題在 M8 身上將不會上演。

其它廠商們已經變得浮躁瞭,HTC M8卻重拾美好

筆者無意對 HTC 在今年能否翻身抱以預言,事實上,從年初到現在,我們看到瞭很多旗艦手機的發佈,也看到瞭廉價手機的風行和大戰,唯一能確定的是,廠商們已經不再像從前那麼專註,而開始變得浮躁瞭,這其中固然有受限於技術和手機自身導致瓶頸期的尷尬,甚至連蘋果都不得不推出大屏手機來暫緩創新滯後的難題,但在更多層面上,一些廠商已經開始丟棄瞭自己的主見。M8也許不是一款完美的產品,但它的美好卻可以等同於2010年的 iPhone 4,而在那個時候,智能手機正被大部分人渴望著。

HTC M8 2

相關:

穿戴粉們 請給工程機一些時間